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东河源:高莲小学将新增1500学位
2014-09-22
关注掌上高考

  明年9月,源城区高莲小学将由现在的250多个学位增加到1800个,新增学位1500多个。9月18日,记者从源城区教育局获悉,高莲小学扩建工程已正式开工,主体工程明年春节前可完成,9月秋季开学后可满足周边群众子女的就学需求。

  高莲小学位于中心城区西片区即源城区东埔街道办事处莲塘岭,原为一所村办小学。目前,学校仅有一栋教学楼,250多名学生,20多位教师。近两年,该校周边发展步伐加快,建起了天和城、华达新城、东江湾等多个楼盘,“村办”学校的规模已难以满足周边群众入学需求。今年年初,为加快解决市区群众反映强烈的“大班额”现象,缓解“上学难”问题,市委、市政府决定新建、扩建6所中小学校,其中高莲小学被纳入扩建计划。

  据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扩建后的高莲小学将由现在的4700多平方米,增加到2.5万多平方米,面积增加5倍多。按照“高起点、高标准”的建设要求,学校将建设两栋教学楼,以及功能室、行政楼、阶梯教室等,硬件设施一应俱全;占地1200多平方米的风雨操场及现代化的塑胶跑道,可充分满足学生们运动锻炼需求。

  源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学校建成后办学规模可达到36个班,提供学位1800个。根据初步招生计划,明年学校开学,一年级招收4个班,二年级到六年级各招2个班,在校学生可达700多人。学校建成后,不仅可为附近东埔村的莲塘岭村民小组和高岭顶村民小组的孩子们提供优质学位,还可满足周边天和城、华达新城、东江湾等小区群众子女的就读需求。

  据了解,高莲小学由市、区两级政府筹建,源城区负责建设和管理。目前,扩建工程已完成了地下室的土石方开挖,明年春节前即可完成主体工程,5月底基本完工,9月交付使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