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江海区公办中小学新学期推教师交流
2014-09-15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江门市江海区21所公办中小学校开展教师交流工作,共128名教师参与交流活动,约占教师总数的10%。其中结对交流48人,互派交流44人,轮岗交流36人。

  据悉,为促进师资队伍合理配置和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江海区已于去年出台《关于建设中小学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实施意见》、《江海区中小学教师区域交流工作实施意见》等文件,稳步开展教师交流工作。

  今年交流分三种方式

  据悉,今年江海区教师交流分三种方式。一是结对交流,实行“校对校”、“挂钩结对”,各结对学校之间派出教师到对方学校开展上课、听课、评课等教研教学活动;二是互派交流,根据学科相同或结合学校教学需要,各学校派出教师到其它学校全职任教,骨干教师、区级以上名师要占一定的比例;三是轮岗交流,在同一所学校连续任教12年或以上的教师,原则上分期分批进行轮岗交流,或根据全区教育和学校发展需要,由学校提出交流名单,进行调整轮岗。

  投入教育资金6.57亿

  近4年来,江海区累计投入教育资金达6.57亿元。今年6月,江海区顺利通过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区和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省级督导评估验收,实现了从农村教育到城市教育的根本转变,以及从教育强区向教育现代化先进区的大跨越。

  目前,江海区形成了传统文化教育、体育竞技教育、艺术陶冶教育的区域三大特色品牌,有7所学校被评为省、市级特色学校或特色基地,涌现了篮球、乒乓球、书法、音乐、美术、舞蹈、蔡李佛拳、太虚拳、象棋、围棋、经典诵读等20多项特色项目或优质项目。如外海中学的“超越教育”、礼乐中学的“礼乐教育”、银泉小学的文化艺术、麻一佑启学校的“佑启精神”、华兴小学的“恕明教育”,都是江门地区小有名气的教育品牌,为学生个性化发展创设了广阔的空间。今年8月,江海区组织了8所学校参加江门市第三届特色成果展览,得到家长和社会的普遍认同,进一步提高了江海教育的美誉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