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福华小学17名家长收到退款
2014-09-10
关注掌上高考

  中秋节后,就读于九江福华小学的家长李先生收到了学校退回来的600元。据了解,17名学生学费存在失误情况,已经全部如数退还给家长。

  记者从九江教育局获悉,福华小学是民办学校。据校方反映,因其行政主管人员、班主任、教师与学生流动性较大,同时因近期开学工作较忙,学校的收费财务人员与学校行政人员沟通不足等原因,导致少数学生入读的时间记录出现不准确的现象,导致财务人员对个别学生执行收费时的标准出现偏差。

  在本报报道后,九江镇教育局要求福华小学马上对在校学生进行摸底排查,结合区物价局相关的收费标准进行分类,并制定好不同收费标准类型的学生收费名册于9月4日交镇教育局。此外,要求学校财务人员必须严格根据相关学生的收费标准,核查每名学生的缴费情况,对多收取学生的学费,必须如数退还,并做好家长的解释工作。

  据查实,到昨日下午为止,福华小学已经落实了17个学生的退费工作。九江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对该学校收费问题进行深入调查,如有故意乱收费的行为,经确认情况属实,将依照相关管理规定进行处分,并向上级主管部门通报。

  此外,针对家长反映九江另一所民办学校嘉华学校也存在类似多收了学费的问题,该校校长表示将会尽快落实“排查”工作,如果存在多收取了学费的情况,将会如数退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