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番禺再添4所公办小学
2014-09-04
关注掌上高考

  番禺区华南板块大型楼盘众多,教育资源配套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关注。近年来随着番禺区政府部门大力推进楼盘小区配套公校建设,外界对于番禺教育资源匮乏的负面印象正在逐步消除。昨日,记者从番禺区教育部门获悉,新学期该区再新增4所公办小学:时代南阳里小学、市桥新世纪小学、红郡小学(市桥中心小学分校)、洛浦中心小学。

  4所公办小学新启用

  9月1日,番禺区红郡小学(市桥中心小学分校)、洛浦中心小学、时代南阳里小学、市桥新世纪小学等4所公办校迎来新生。开学首日,宽阔的足球场,崭新的教学大楼,番禺区红郡小学迎来了第一届学生,并举行了开学典礼。该校为市桥中心小学分校,今年共招收了2个一年级教学班。市桥新世纪花园小学也在同日开学,按计划该校未来办学规模将设24个班。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洛浦中心小学。据介绍,该校并非小区配套学校,而是由政府统筹安排的一所地区性公办小学。洛浦街于2006年从当时的大石镇分割出来,由于历史遗留原因,洛浦地区一直没有自己的公办中心小学。家住广州碧桂园的家长黄女士告诉记者,“小区14年来一直都没有建配套小学和幼儿园,不少孩子上学还要坐半个小时的校车到大石中心小学就读,太折腾了”。该校的启用,直接让丽江花园、广碧、南浦海滨花园等楼盘业主子女受惠。

  42所学校用“电子书包”

  开学第一天,在亚运城小学,学校六(1)班的同学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区教育局统一发放的iPad “电子书包”,全班46人,人手一台。拿到“电子书包”的同学,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认真细致地打开包装盒,小心翼翼地取出这个“学习伙伴”。该班的陈同学告诉记者,终于拿到“电子书包”了,现在可以把娱乐和学习结合在一起,以前碰到不会解答的问题只能询问老师,老师不在就没办法了。现在遇到不会的问题,马上就可以通过“电子书包”,以网络的途径寻找答案,十分有趣。

  亚运城小学校长谢萍介绍,学校也希望借助“电子书包”这个平台,成为学校推进“研学后教”教学改革的一种手段,让家长、社会参与到课堂改革中来。

  据了解,“电子书包”是番禺智慧教育云项目,以个性化网络教育服务平台为支撑,创设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的“虚拟课堂”,给学生提供更加开放、便捷的学习环境和优质的学习资源。今年,番禺区共有42所学校加入到电子书包的实验学校行列,共计有1万多台“电子书包”投入实际教学使用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