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深圳:7月13日中小学放暑假 9月1日开学
2014-06-24
关注掌上高考

  从深圳市教育局获悉,深圳市小学、初中、普通高中从2014年7月13日开始放暑假,8月31日结束,9月1日开学、上课。

  根据市教育局关于放暑假的通知,小学、初中、普通高中从7月13日开始放暑假,9月1日开学;中专、职校放假和开学安排,参照省教育厅有关通知和我市有关规定执行;幼儿园放假时间自行确定,开学时间为9月1日。

  市教育局要求放假前,各校(园)要安排时间,通过主题班会、专题报告会等形式,对学生集中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和暑假生活指导,重点加强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火灾、防中毒、防不法分子侵害、防突遇自然灾害的“六防”教育,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市教育局还强调,要确保学生假期有足够的休息时间。要求学校不得组织学生集体上课或以补差、培优等形式变相集体上课,不得动员和组织学生参加社会上各类培训班或补习班。合理控制学生假期作业总量,创新作业形式和管理方式,提倡布置实践性、研究性和选择性作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南方日报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