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大良实验小学学生赴英国体验“微留学”
2014-06-13
关注掌上高考

  “英国小学生每天有多少节课?”“他们放学后一般去干什么?”“英国学校有我们学校大吗?”……一回到教室,大良实验小学从英国游学归来的孩子们,成了同学们争相追捧的小明星。他们身边总是围着一大群同学,争着了解英国的异域风情以及英国小朋友的学习生活情况。5月底,该校部分学生参加了赴英国“微留学”活动,他们与英国托马斯盖德学校的小学生一起学习和交流。

  带队老师介绍说,英国托马斯盖德小学与大良实验小学一早就结交为友好学校。两所学校开通了远程视频课堂,两个国家的学生可以通过现场网络视频,相互学习与交流。这次三至五年级的19名学生受对方学校的邀请,赴英国参加“微留学”活动,终于与托马斯盖德小学的伙伴们实现了从网络到现实的见面交流。

  “微留学”侧重模拟留学课程,而非旅游观光。这次去到英国,该校的学生参加正规的EFL课程学习。他们被分派与英国孩子们一起上课,零距离感受最纯正英语教学的氛围,体验英国式教学文化。在7天的学习中,学生们还参加英国学校组织的各类文体活动,其中包括:欣赏学校排演的话剧、举行足球比赛、参加歌咏演出等等。孩子们在学习中相互交流,并互送了礼物结交下更深的友情。

  大良实验小学周剑芳主任表示,这次学校的学生们前往英语的发源地,不是走马观花地看看国外学校,而是让学生走入英国同龄孩子的生活,一起学习体验,开拓社交圈子,提升个人海外生活适应能力。“最重要的意义在于帮孩子们找到学习英语的乐趣,突破自我,大胆开口说英语,也为孩子提供了一所梦想的充能站。”周剑芳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