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三民办中小学涨价
2014-05-05
关注掌上高考

  

        学位稀缺竞争激烈 部分学费猛涨4成
  昨天,广外附设外语学校、南洋英文学校、海珠中学等三所民办学校的今年收费标准通过广州市物价局批复,均比去年上涨,部分民办学校今年学费猛涨4成。

  其中广外附设外语学校的小学、初中、高中的学杂费标准分别为每生每学期22000元、25000元、29000元,相当于在该校读个小学一年要4.4万元,让众多家长咋舌。

  读个民办小学一年要花4.4万元

  广外附设学校、南洋英文学校、海珠中学今年提交了收费调整申请,根据《广东省物价局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规范我省民办中小学教育收费管理的通知》(粤价〔2009〕24号)和市物价局、教育局、财政局、劳动社保局《关于规范我市民办教育收费管理的通知》(穗价〔2003〕202号)规定,广州市物价局昨天在官网挂出公示,对收费标准作出了批复。三所学校学杂费收费情况如下:

  生源多学位少推高学费、赞助费

  记者调查发现,与去年相比,已获批的民办学校今年收费均有所上涨,涨幅均在千元以上,上涨金额最大的广外附设外语学校一年涨了6000元,涨幅最高的南洋英文学校学杂费涨4成。

  广外附设外语学校在官网表示,由于物价上涨等因素,办学成本越来越高,为保证学校可持续发展,学校决定调整收费标准。

  物价部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今年生源多,民办学校学位稀缺,供不应求,导致竞争激烈,学费也水涨船高。

  除了已经公布的民办学校涨了学费,部分尚未在物价部门公布收费标准的民校也酝酿提价。比如中大附小今年学费计划由去年1.3万元提高到1.8万元。此外,俗称“赞助费”的“自愿捐资助学费”也猛涨。以中大附小为例,昨天第一批校外生录取名单出炉,家长接到通知后喜忧参半。喜得是孩子在千人应试队伍中脱颖而出,忧的是“赞助费”涨到出乎意料,去年只需3万元的赞助费,今年涨到了8万元。

  一名被录取学生的家长说,供求矛盾激烈,“有人宁可出20多万元都愿意进优质民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钱江晚报 2017-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