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东:小学生汉字诗被谱曲传唱
2013-09-25
关注掌上高考

  继小诗人禤咏欣的诗歌《我羡慕妈妈》被谱曲作为省小学生诗歌节颁奖序曲并在全省传唱之后,日前,纪中三鑫双语学校三年级学生周锦浩的汉字诗《江》被谱成曲在诗歌晚会上震撼亮相,全校争先传唱成为美谈。

  “没有小鱼的欢腾,没有孩子的嬉闹,只剩大船,冒着烟来来往往……”优美的旋律,明快的节奏,学生的歌声在“三鑫”诗歌文艺晚会上回荡。歌曲《江》由“三鑫”三12班小诗人周锦浩填词,贺敏老师谱曲,毛晓婷老师与贺敏老师联手弹唱。与其他传统的诗歌朗诵晚会不同,该校是精选学生的“名作”,学生自导自演,天真烂漫,童声美妙,完全融入“三鑫元素”。

  据介绍,作为广东省首批诗教示范学校,“三鑫”的探索一直走在全省前列,成立全国第一个以“新诗”冠名的新诗试点班,编印全国第一套《诗意语文学本》,《新诗教原理》,牵头编印《中山诗教》报等,前三届广东省小学生诗歌节该校成绩均名列全省前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