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州:中小学违规补课将受到严惩 对领导问责
2013-03-08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中小学违规补课将问责领导

  中小学违规补课将受到严惩。日前,广州市教育局向下属各区教育局转发了省教育厅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违规补课督查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明确,对被投诉较多或1年内有3所学校违规补课的区域,将问责该区域教育部门领导。

  《通知》明确了违规补课的各种情形,并强化了问责处理。各地要对辖区内违规补课的学校和直接责任人员,依照有关规定进行问责。被投诉较多或1年内所辖区域内有3所以上学校出现违规集体补课的,对该区域教育行政部门领导进行问责。凡违规集体补课的学校,将撤销其已获得的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省一级学校、规范化学校等称号,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违规的三种情况

  除高三可在暑假提前一个月补课外,中小学不得以各种名义占用寒暑假、法定节假日集体补课;

  不得与社会机构联合举办(含租借场地)面向中小学生的各种辅导班,不得组织学生参加社会上各类形式的辅导班。

  学校在寒暑假、法定节假日组织或与社会机构联合组织中小学生进行上课、复习、考试、评卷等与学科教学有关的活动均属违规集体补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