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顺德所有中小学将建家长委员会
2013-01-31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顺德所有中小学将建家长委员会

  顺德教育局发布《二O一三年顺德区教育工作意见》,意见中指出,新的一年顺德将计划给予学校更多办学自主权,在试点学校建立法人治理模式,将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制度化管理,并计划在有条件的学校试点“双语教学”,从今年起,顺德所有中小学将建立家长委员会。

  顺德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新的一年教育局将全面清理各类教育教学权限,厘清教育行政部门与学校的事权边界,把与教育教学相关的权限下放给学校。并将对学校进行财务管理制度改革,重新修订公办中小学公用经费管理实施办法,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在制度允许的范围内扩大学校资金使用的灵活度。此外,在改革上,新的一年还将加大社会力量参与办学的力度,在有条件的学校建立理事会或校董会,在个别条件成熟的学校试点法人治理模式,并在所有中小学建立家长委员会。

  对于学生来说,今年还将面临一系列新变化。目前教育局正计划改变以往对学生评价的传统模式,成立学生综合素质成长记录册,重视学生发展性的评价,并制定《顺德区中小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意见》,将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行为纳入制度规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