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东东莞采取摇号选午托生 家长称无法理解
2012-08-02
关注掌上高考

  (广东)东莞阳光二小扩招后只能解决部分新生的午餐和午休

  校方采取摇号办法产生150余名可午托学生遭质疑

  南城宣传办回应“午托”本不是公办学校的义务

  摇号择校、摇号上牌,大家并不陌生,但是摇号午托,大多数人也许是第一次听说吧!东莞阳光二小今年一年级扩招到7个班,导致资源供给不足,往年是全部学生都可午托,但今年只能解决部分新生午托。所以校方想出一个办法,就是摇号决定学生的午托,而没摇到号的学生家长只能大中午去接孩子回家午餐和午休。

  为此,这让家长无法理解。

  家长:中午没空接孩子

  近日,记者联系上了阳光二小的部分没摇上号的学生家长。家住华凯豪庭的陈小姐,小孩今年该上小学一年级了,陈小姐为其选了阳光二小。“7月11日,阳光二小召集我们家长开会才告诉我们,由于今年扩招,学校方面没办法再给所有学生提供午餐和午休。”陈小姐说,原来阳光二小的一年级有5个班,当时学校可以解决所有学生中午在校的食宿,如今扩到7个,由于资源有限,学校采取了摇号的方式,一共摇出150多名学生,可以中午留宿学校用餐和休息,而其余的学生中午放学后只能由家长接回家。

  “阳光二小离我工作的地方和住的地方都远,大中午的还要跑过去接孩子回家吃饭休息,我要上班,哪有那么多时间!”陈小姐称,除了自己,该小区还有不少家长也面临着与她同样的不便。

  华凯豪庭的马小姐也反映:“中午接送又远又不方便也就罢了,而摇号确定学生可否在校午托,并不是公平的做法,很难让人接受。”

  此外,马小姐还质疑,学校到了7月11日报名注册的那天,才通知家长不再像往年一样能够给全体学生提供中午留宿。“5月份我们择校报名截止的时候学校没有任何这方面的公告,如果那时候通知,我们还有选择其他学校的联系,而现在学校报名基本都已经截止啦!”马小姐郁闷地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广州日报 2015-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