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兰州小升初:学校不得考试选拔新生、不得设特色班
2015-04-11
兰州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学校不得考试选拔新生设特色班

  新华网甘肃频道消息 记者从4月10日召开的兰州市2015年初高中招生会上了解到,兰州市今年初中招生坚持“免试入学,相对就近,对口划拨,兼顾户口”的原则,凡兰州市2015届小学毕业生和户口在兰州市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及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均可免试升入初中。兰州市教育局要求,各初中学校均不得采取任何考试或变相考试的方法选拔新生,也不得以各类竞赛证书或考级证明作为招生入学依据。实行平行分班,严禁举办各种类型的“实验班”、“特色班”、“创新班”等。

  为加强社会监督,兰州市教育局设咨询电话、举报电话以及信访接待室,及时解答和处理学生、家长提出的有关问题。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一处:8801417;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二处:8801779;市教育局思想政治工作处:8854819;城关区教育局:8438537;七里河区教育局:2612051;西固区教育局:7553064;安宁区教育局:7666178;监督举报电话:8801413。

  7月3日,各公办初中招生学校公布新生录取名单。 (记者武永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