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兰州2014年小升初电脑派位10分钟确定学生入学
2014-06-06
关注掌上高考

  兰州2014年小升初电脑派位使用的程序是兰州市教育局委托兰州市电教中心,在充分借鉴北京、南京等地成熟经验的基础上设计完成的。具体派位流程如下:

  第一步:在现场公证、纪检监察、学生家长等的监督下,由兰州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将派位学生的信息导入电脑派位程序。

  第二步:派位顺序号的生成。

  1.在现场通过抽签选定3名家长代表。第一位家长代表单击电脑键盘空格键,在所有输入电脑的号码中产生一个起始号,即开始派位的第一个号码(如报名号为001,并不等于电脑派位的第一个号码)。起始号就是入选的第一个号码。

  2.第二位家长代表再次单击电脑键盘空格键,在所有输入电脑的号码中产生一个间隔号,即间隔几个数产生一个入选的号码。间隔号不是入选号。

  3.第三位家长代表单击电脑键盘空格键,随机确定正式的派位顺序号,即按照随机号从小号到大号的方向派位,还是从大号到小号的方向派位。

  第三步:由兰州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设置派位学校的派位招生人数(即该校招生计划的40%)。

  第四步:开始派位。再随意选定一名现场家长代表,单击电脑键盘空格键开始派位。即从起始号开始,按间隔数,依照确定的派位方向,循环往复一圈一圈数,直到派位招生计划全部产生为止。

  整个派位过程中,每个派位学生的产生约2-3秒,每所民办中学全部派位名额的产生约10分钟左右。

  第五步:打印派位结果。派位结束后,当场打印和导出派位结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