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兰州公布2013小升初招生计划 体艺生招220人
2013-04-25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我市小升初初升高招生计划出台 城市四区高中招生21550人初中招生21459人

  从兰州市教育局获悉,根据我市城市四区普通中学结构布局调整方案核定的办学规模和2013年城市四区城区小学、初中毕业生数量,确定并公布我市今年初、高中学校招生计划。

  据了解,城市四区地方学校、事业学校、民办学校2013年初中毕业生21770人,高中阶段计划招生21550人,初中毕业生升学率为99%。

  初中学校招生中,地方学校计划招生406班、20900人,事业单位办学校计划招生13班、559人。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兰州市外国语学校计划招收小语种班各2个各50人,西北音乐学校、兰州艺术学校计划招收艺术特长班各1个各50人。另外,兰州六中计划招收体育班1个40人;兰州101中学计划招收体育班2个80人。兰州八十四中停止招生,扩大兰州十中、兰州十一中、兰州四十三中、兰州四十八中招生规模。民办学校初中计划招生60班,2650人,占地方学校招生范围内小学毕业生总数21459人的12.35%。

  此外,兰州民族中学继续在城关区黄河南地区提前录取少数民族学生,金城关回民中学继续在城关区黄河北地区招收少数民族学生;西北音乐学校、兰州艺术学校继续在城关区范围内提前招生;兰州六中和兰州101中学继续在全市范围内招收体育类特长生;兰州市外国语学校在城关区范围提前录取德语、法语各1个班,共50人;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继续在城关区范围提前录取德语、法语各1个初中班,共50人。

  兰州民族中学可以在全市范围内招收少数民族学生;扩大兰州四中、兰州五十七的招生规模;兰州六十六中、兰州九洲中学停止招生;兰州一中计划12班中含1个音乐班(45人);西北师大附中计划12个班中含2个兰外班(90人),1个长居21个少数民族县的少数民族班(50人);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计划11个班中含2个双优助学班(90人),2个小语种班(50人);兰州民族中学计划6个班中含2个双优助学班(90人);兰州五十七中计划10个班中含2个双优助学班(90人);兰州五十八中计划12个班中含2个国际语言实验班(90人),兰州五十九中计划12个班中含2个中新直通车国际预备班(90人),以兰州市生源为主;兰州交大东方中学计划6个班中含2个国际班(40人)。

  市教育局要求各校要严格执行招生计划。普通高中要严格按照下达的招生计划组织招生,规范招生行为,不得以任何理由擅自突破招生计划,不得以借读生、旁听生等名义招生。本计划下达后,原则上不再调整,确需调整须经市教育局同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人博客 2013-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