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禁止学生早到校 只为防出现老师和家长监督空档
2017-05-11
未来网
关注掌上高考

  夏季已至,部分西部小学已推行夏令时作息时间,开校门和上课时间顺次后延,并禁止小学生在早晨提早到校。记者9日从甘肃省皋兰县石洞小学获悉,该校推行夏令时管理时间,为防止出现老师和家长的监督空档,早上7∶50、下午14:50前禁止学生早到校。

  甘肃省皋兰县石洞小学9日推出《关于严禁学生过早到校的通知》,学校开校门时间分别为早上7∶40、下午14∶40,学生只要能在预备铃时间7∶50、14∶50前到校即可,不必过早到校。 

 

禁止学生早到校

  对此甘肃省皋兰县石洞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入夏后学校推行夏令时作息时间,早上7∶40前开校门,为防止出现教师与家长的监管空档,禁止学生提早到校,“我们这里靠西边,夏天早上7点天才全亮,7∶40前校门不开,学生在校外没有家长和老师管,不安全。”

禁止学生早到校 只为防出现老师和家长监督空档

  甘肃省皋兰县教育局办公室负责人再次向记者确认皋兰县石洞小学属于县城内非寄宿制学校,学校时间安排严格按照兰州市教育局所规定的每日教学时长授课,“早上7:40前校门是关上的,开校门前学校严禁学生在校外逗留,等校门开后,门上值班老师就到岗了。”

  记者了解到,由于甘肃省皋兰县地理位置偏西,目前夏令时期间每日天亮、天黑时间分别约为早7∶00、晚21∶00,走读制小学开校门时间分别为早上7∶40、下午14∶40,而下午上课时间则延长至15∶00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