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兰州城关区中小学2017年1月12日放寒假
2016-12-23
兰州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12月22日,记者从城关区教育局了解到,根据校历安排,区属学校的寒假将于2017年1月12日开始,2月24日结束,春季开学时间为2月27日。

  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将于2017年1月11日结束,寒假自2017年1月12日开始,2017年2月24日结束。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从2017年2月27日开始,2017年7月14日结束,暑假自2017年7月15日开始,8月24日结束。期末测试安排如下,小学:1月4日上午考英语,1月5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中学1月3—6日四天完成期末测试。

  城关区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在本学期放假前和下学期开学前分别进行一次全面、细致、彻底的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确保寒假安全。各学校在放假前对师生集中进行一次安全知识教育,特别是加强防煤气中毒和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放假前各学校要通过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校讯通”短信等方式,提高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切实让家长承担起学生寒假期间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

  放假前,各学校要认真学习贯彻《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切实加强对中小学生的法制教育,杜绝中小学生违法犯

  罪、遭受侵害等现象的发生。特别是针对校园欺凌问题,各校近期要集中开展专题教育,严格落实校园欺凌事件制定的预防和处理的措施和方法。同时要有效化解师生心理压力,各校要全面排摸学生的家庭情况,全面掌握学生的思想状况,针对学生的个体差异做好心理疏导,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对单亲家庭、留守家庭等特殊家庭学生要重点关注,进行有针对性地疏导和心理干预,及时化解学生在学习、生活、交友等方面存在的心理问题和不良情绪,提高其应对挫折和困难的能力,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各学校要通过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等方式,多措并举,引导家长正确认识孩子学习、成长规律,培养其良好的家庭教育。

  城关区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寒假期间,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所在街道、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及各种综合实践活动。认真组织好学生返校活动,及时了解学生假期活动情况。禁止教师利用假期组织学生集体补课和其他形式的有偿家教活动。要指导师生多参加一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严禁组织中小学生参加各种商业性庆典、演出活动及其他与教育教学无关的社会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320387347 2018-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