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一个关切救下一家四人——记皋兰东湾小学救人教师群体
2016-11-16
甘肃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一个关切救下一家四人——记皋兰东湾小学救人教师群体

  徐菊

一个关切救下一家四人——记皋兰东湾小学救人教师群体

  杨玲

一个关切救下一家四人——记皋兰东湾小学救人教师群体

  王彩霞

  三位姐弟和他们的母亲,在租住屋里突遭“煤烟之毒”,生命垂危……三位老师及时赶赴孩子家中,全力以赴将四人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近日在兰州市皋兰县处处传颂着“老师救学生”的感人故事。

  这三位老师就是皋兰县东湾小学教师王彩霞、徐菊、杨玲。11月14日,兰州市教育局决定授予这三位老师“兰州市师德标兵”荣誉称号,号召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他们为榜样,把学生放在第一位,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为人师表、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正能量。皋兰县教育局也发出了向东湾小学救人教师群体学习的号召。

  甘肃日报记者文洁

  三个孩子上学缺席

  11月14日下午4时许,兰州市皋兰县东湾小学的校园里,随着舒缓的下课铃声过后,在老师的组织下,孩子们以班为单位离开校园。记者看到,当二年级学生排队走出校园时,队伍最前面一个穿着蓝色条纹外套的小男孩,蹦蹦跳跳着往校门外跑去,还不时回过头和队伍里的小朋友说笑、打闹……谁能想到,就在十几天前,这个名叫张馨地的快乐小男孩,却和自己的母亲及两个姐姐经历了一场生死劫难。

  10月28日上午,天空飘着零星小雪。来自白银市靖远县的张馨地,由母亲王建芳带着,和自己的两个姐姐张馨丹、张馨月一起租住在皋兰县石洞镇东湾村。三个孩子都在东湾小学上学。

  可这天早上,老师们发现,三个孩子都没来上学!

  7时40分许,三年级班主任王彩霞来到教室,十分钟后开始早自习,王彩霞发现,坐在第四排的张馨月没来,快8时的时候,张馨月还是没来!

  王彩霞来到同一层的五年级教室。

  此时,五年级班主任徐菊老师早已注意到张馨月的姐姐张馨丹的缺席。几分钟前,徐菊在办公室拨打两人母亲王建芳的电话时,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徐菊紧接着给张馨丹远在西宁打工的父亲发了短信:“您的孩子今天没有到校,以后有事要请假……”然而,发出的短信没有回音。

  “徐老师,你们班的张馨丹来了没有?”

  “没有,我给家长打电话、发短信都没回。”

  “坏了,可能是煤烟……”王彩霞脑子里突然闪过这个念头,冬天的农村,煤烟中毒的事情时有发生。

  话没说完,王彩霞和徐菊都意识到可能出事了,两人匆忙向楼下跑去。在一楼,王彩霞和徐菊见到了老三张馨地的老师杨玲。

  “张馨地来了没有?”“没有,正找他呢!”

  三姐弟同时没有到校!肯定出事了!

  三位老师碰面后,顾不上穿着高跟鞋,扶着楼梯扶手,拼命往教学楼外跑。

  “上车上车,开车过去能快一点!”三姐弟的家距离学校走路不到10分钟,为了能节省时间,徐菊三步并作两步跳上车,发动好车辆,载着另外两位老师,向孩子家中疾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