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甘肃甘南5万中小学生接受“双语”教育
2014-03-18
关注掌上高考

  “阳光雨露化作甘霖,朵朵鲜花绽放笑颜,爱的甘泉浇灌我心田。”这首名为《你是我成长的摇篮》的歌曲,是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第四小学的校歌。记者日前了解到,这首歌的汉语歌是由该校的藏族师生共同创作的。

  据该校党委书记李康平介绍,合作四小目前有1484名学生,全部为藏族。自1984年成立伊始,学校就采用“双语”教学。据甘南州委宣传部提供的资料显示,到目前为止,甘南州12万名接受义务教育的中小学生中,有5万名接受着汉、藏“双语”教育。“双语”教学改变了藏族聚居区教育中长期存在的师生语言交流障碍、教学效率低下的状况,甘南州藏族适龄儿童的入学率逐年提高,由1994年的65.9%提高到98.68%。同时,还提高了藏族学生的学业完成率和升学率,“双语”教学的发展,使全州牧区学校的教学质量逐年稳步提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