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年福建福清城区5所中学初中招生办法确定
2017-07-12
福清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福清市城区5所中学初中招生方案已确定,继续采取自报、定向与电脑随机派位相结合的方式录取学生。

  城区【指玉屏街道全部;音西街道凤山、融西、融音、侨盛、滨江、福景、清华、福和、福百、融侨城社区,音西村霞盛东园片、音埔自然村;龙山街道的东皋、融东、瑞云、瑞亭、明越、龙新、三福(筹备)社区,龙东、东刘、玉峰、玉塘、倪埔村;龙江街道龙江、南门社区;宏路街道景江社区;阳下街道虎溪社区、洪宽社区(盈丰花园)】户籍学生自报、定向及电脑派位招生工作将分步实施,具体为;自报录取工作将于7月10日至14日进行,凡愿意到元洪高级中学就读的城区户籍毕业生,持户口簿、报名号直接到该校报名;凡愿意到融城中学就读的玉屏街道融北、玫瑰园、凤翔社区户籍毕业生,持户口簿、报名号直接到该校报名;凡愿意到滨江中学就读的音西街道凤山、融西社区、音埔自然村和龙江街道龙江、南门社区户籍毕业生,持户口簿、报名号直接到该校报名。若报名数量超出学校剩余学位,则通过随机派位决定录取名单,未录取学生参加电脑随机派位。

  定向录取工作也将于7月10日至14日进行,龙山街道明越、三福(筹备)社区及龙东、玉峰、东刘、玉塘、倪埔村和南岭镇户籍毕业生定向录取元洪高级中学。其中,南岭镇户籍学生可以在元洪高级中学和海口元载中学中选择一所就学。玉塘、倪埔村户籍毕业生由东部新城开发指挥部、龙山街道共同审核,提供招生名单。玉屏街道石井村户籍毕业生定向录取融城中学。音西街道融音、侨盛、滨江、福景、清华、福和、福百、融侨城社区,音西村霞盛、广兰、东桥、园中、新厝自然村以及宏路街道景江社区户籍毕业生定向录取滨江中学。

  其余城区户籍小学毕业生(包含自报未录取学生)参加7月下旬至8月上旬的电脑随机派位录取。

  另据悉,今年城区小学毕业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主要安排在城区7所中学就读,具体为:康辉中学招收音西街道各小学毕业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里美中学、柏仙中学招收玉屏、龙山街道各小学(龙山中心小学、倪埔小学除外)毕业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龙江中学招收龙江街道各小学及龙山街道龙山中心小学、倪埔小学毕业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姚世雄中学招收弘文小学毕业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洪宽中学、北亭中学招收阳下街道各小学毕业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此外,我市拆迁户子女小学升初中办法也确定,对在政府拆迁工作中采取货币补偿或产权调换的市民提供以下就学配套服务:货币补偿的拆迁户,在重新落户到新的户籍地址前可以根据原户籍(拆迁前)就学;产权调换的拆迁户,可以按原户籍(拆迁前)就学,也可以按所安置房屋(需落户居住)划片就学。目前,我市提供产权调换的安置房项目均未达到入住条件,安置项目的拆迁户子女属于元洪高级中学定向生源的,直接录取元洪高级中学;属于融城中学、滨江中学定向或自报以及城区电脑派位生源的,参加城区电脑派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