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年厦门小升初方案发布
2017-04-24
厦门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学位缺口1363个特长生每人限报一所学校的一个项目

  厦门市教育局近日公布了今年小学升初中的初招方案。今年岛内初中学位缺口1363个,将增大每个班的生额以接纳小学毕业生。

  报名时间

  今年小升初,岛内报名时间为6月1日、2日;岛内电脑派位时间是6月30日。岛外由各区教育局定。小学毕业考时间:英语在6月3日,语文和数学在6月10日。

  特长生

  一些学校获准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特长生要统一参加特长测试,市直属学校由市教育局组织,区属学校由区教育局组织。每人只能报考一所学校、一个项目,不得兼报。九年一贯制的学校学生不得报考。

  小语种

  厦门外国语学校面向全市招收小语种(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日语)学生90人,其中面向思湖片区招收60人、面向集海同翔片区招收30人。

  厦外小语种的招生程序是:符合条件小学毕业生报名,岛内由电脑随机抽出480人参加面试,即录取人数和面试人数之比为1∶8,岛外随机抽出240名参加面试;进入面试后,岛内从480人中选出60人,岛外从240人中选出30人,确定录取名单。

  报名条件和毕业考成绩无关,也不要求学生懂得上述语种,主要条件有:在本市就读拥有正式学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对学习外语有浓厚兴趣,口齿清楚,模仿力强,身体健康,体育达标;非厦门户籍则要符合父(母)最近两年在厦务工、社保、暂住各两年。

  特长学校(项目)、提前招生的学校(如外国语小语种),考生只能选报一所。

  跨片招生

  小升初一般都是在片区内直升,不得跨片区报名,但是,有一些学校被允许跨片区招生,包括:科技中学面向岛外四区招收50名科技特长生。厦门实验中学面向思明、湖里、集美招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毕业生175人,面向同安区小学毕业生招收70人。厦门二中面向思明和湖里招收小学毕业生100人。翔安一中面向思明、湖里招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毕业生100人。厦门集美中学诚毅班面向全市招收家庭经济困难的小学毕业生80人,其中招收本市户籍小学毕业生40人,非本市户籍小学毕业生40人,若报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数时,由学校面谈录取。

  这些学校的报名方法和报名时间,由相应的学校发布。

  民办小学毕业生升学

  岛内民办小学毕业生符合条件(父亲或者母亲缴交社保,办理暂住)的,可以申请公办学校派位。岛外民办学校则要等待各区教育局出台文件。(厦门日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