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厦门2017年小升初有两点变化
2017-04-20
海西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4月19日,厦门市教育局印发《厦门市2017年小学毕业和初中招生工作意见》。今年厦门全市小学毕业生总量比去年增加约4000人,其中思明区和湖里区比去年增加了1363人,厦门市教育局因此增加了不少学校的班生额以应对就学需求。

  今年招生政策主要有两个变化。一是适当调整思明和湖里的招生片区;二是初中体育和艺术特长生招生项目有所变化。

  思明、湖里两区初中招生报名时间为6月1日和2日,依旧是在划定片区内进行电脑派位。其他区招生时间由各区确定,主要以学生就读的小学或以学生户籍所在地为依据确定对应中学。

  按照部署,今年厦门二中、厦门外国语学校瑞景分校、逸夫中学、大同中学(前埔校区)和蔡塘学校各扩招2个班。

  个别片区由于生源溢出作出适当调整,如松柏小学、松柏二小和嘉滨小学三所小学毕业生剧增,今年从厦门六中、十一中、湖滨中学、外国语学校、九中、槟榔中学6所中学,各安排20个学位接收这三所小学毕业生。报名人数超过所选学校的计划数时,由电脑随机派入,超出部分回原片区派位。这一方案执行一年,2018年将根据片区小学毕业生生源情况进行调整。

  湖里区新增的金安小学毕业生,参与蔡塘学校的电脑派位。厦门实验中学、厦门二中、翔安一中在完成片区招生任务前提下,余额向片外补充生源。厦门实验中学面向思明、湖里和集美区招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毕业生175人,面向同安区小学毕业生招收70人;厦门二中面向思明、湖里招收小学毕业生100人;翔安一中面向思明、湖里招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毕业生100人。三所学校若片区外报名人数超出招生计划数,由学校面谈录取。

  此外,民办小学毕业生,如果获得推荐资格,也可参加电脑派位。

  今年的初中新生录取工作依旧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是特色特长生录取,以及厦门实验中学、厦门二中、翔安一中的跨片招生,其次才是划片派位录取。第一阶段的招生工作将在5月31日之前完成,有意向报考的学生要及时关注各相关学校网站并向学校报名。

  招收体育和艺术特长生的学校,今年有16所共计招收363人,招收足球特长生的学校则有10所共150个名额(详见表格)。据了解,主要是取消了同安一中管乐、北师大海沧附校乒乓球项目,新增双十海沧附属学校排球、湖里中学女子足球、第二外国语学校足球、厦门六中声乐等4个项目,同时核减厦门二中美术、厦门第二外国语学校男子排球、集美中学足球、同安一中足球、湖滨中学足球的招生名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