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附件晋江各小学一年级29795人报名 尚有学位5905个
2016-07-26
东南网
关注掌上高考

  7月25日,晋江市教育局公示了2016年全市各小学一年级招生学位余缺情况。截至昨日,晋江实际完成报名登记的29795人,完成招生计划的89.5%。全市小学尚有学位5905个。具体各镇街、各学校的学位余缺情况,市民可登录晋江教育信息网(http://www.jjedu.com.cn/detail.aspx?id=42876)查看。

  工作人员分析,从学生结构看,中心城区购房落户的生源提升速度较快。梅岭街道、青阳街道、池店镇等区域内,大量新市民纷纷入住,区域内市直小学、中心小学、城区新区配套学校学位均处于饱和或超饱和状态,教育部门不得不以最大努力扩容招生;因经济产业结构调整等原因,预计全市在校来晋务工人员子女虽由于各个学段务工子女比例不同导致总数仍会有所上升,但就小学一年级生源来说,来晋务工人员子女比例和数量可能首次出现双下降趋势。

  从地域分布看,青阳、梅岭等中心城区学位紧张,除象山小学还有个别学位外,其余学校均处于饱和状态;来晋务工人员较集中的区域,如陈埭、池店等镇(街道)学位也相当紧俏,其中陈埭镇、池店镇公办学校已几乎没有学位,剩余1600多个学位,主要集中在区域内的几所民办外来工子弟学校;其他镇(街道)的基层小学却仍有不少学位可供申请。

  工作人员表示,7月30日后,晋江市公办学校暂不再接受一年级入学申请,建议派位落选或错过报名时间的来晋务工人员子女,及时到外来工子弟学校或回户籍所在地登记报名,以免影响孩子秋季入学;如有招生入学遗留问题,家长可在8月24日到学位宽松的学校或所在教委(育)办申请解决。

  工作人员提醒,外来务工人员可带孩子到学位宽松的学校上学。目前,陈埭镇、池店镇东部、青阳梅岭老市区、灵源街道(经济开发区)、安海镇区、东石镇区和东石镇西部安东开发区周边、龙湖镇区、深沪镇区、金井镇区等区域,教育资源相对紧张。目前条件下,晋江市所有学校均符合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建设标准,校舍、师资、经费均按标准统一配置,许多基层学校离镇区学校只有数百米距离,教学质量并无差别,租房等生活成本反而较低,家长应注意带孩子到这些学校上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