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年厦门市小升初初中招生工作方案(思湖片区)
2016-05-04
关注掌上高考

  2016年厦门市初中招生工作方案(思湖片区)

  一、报名

  思明、湖里区初中招生报名时间为6月2日和3日。

  具有思明和湖里区户籍在外就读的小学毕业生要求回户籍地升学的(户籍确认截止时间为6月3日),到户籍所在区教育局指定的地点报名,由区教育局按其户口确定相应的片区。报名时须交验户口簿,缴交小学在校生证明、近期正面免冠1寸照片2张及相关材料。

  小学六年级学生在下学期开学(2016年2月17日)之后转学的,报名时按转学之前就读的小学确认片区。

  因户籍变更和住址迁移等原因,需跨片区报名的毕业生,于5月27日前向就读小学提出申请,填写《初中招生跨片申请表》,附有关证明材料,包括现居住地址的户口簿、父母房屋产权证明和居委会出具的实际居住证明等,经区教育局审核后送市教育局核准,在除厦门一中、双十中学、外国语学校之外的片区内中学派位。五缘实验学校初中学位不足,申请跨片就读五缘实验学校或在外就读回户籍地申请升学的小学毕业生将在五缘实验学校、五缘第二实验学校和音乐学校(通屿校区)间随机派位。

  各小学于6月17日前将审核后的报名表第一页整理成名册送交区教育局(直属小学送交市教育局基教处)。学生学籍档案暂留小学,电脑派位后,再统一安排时间进行交接。

  自愿选择到民办中学就读的毕业生应在报名时确定,不再参加初招电脑派位。

  二、录取

  思明、湖里辖区内的公办中学除经市教育局核准确认的特色校(班)、特长生外,根据《厦门市2016年初中招生计划及划片方案(思湖片区)》(附件3)分成25个片区,在各片区内以电脑随机派位的方式进行招生。初招电脑派位于6月30日举行,含政策照顾生、台生班学生和符合推荐条件的民办小学毕业生的录取。

  (一)志愿设置

  报名志愿分为特色校(班)、特长生志愿、提前批志愿和片区内学校志愿三个批次。特色校(班)、特长生志愿可选音乐学校、外国语学校小语种班、集美中学诚毅班和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的学校,以及厦门实验中学。提前批学校志愿可选双十中学思明分校和五缘第二实验学校。同批次志愿不得兼报。

  (二)公办小学毕业生

  公办小学毕业生参加所在片区的电脑派位。

  演武小学的毕业生在第2和第3片区中选报一个派位片区,若其中一个片区报名数超出招生计划数,则超出的部分派往另一片区,再参加所属片区学校的派位。

  人民小学(浦南校区)中属原梧村小学片区且已由教育行政部门备案的本市户籍毕业生可申请跨片到第5片区派位。

  市第二实验小学、莲花小学、鹭江新城小学和莲龙小学本市户籍毕业生可在莲花中学和厦门五中选报,报名厦门五中人数超过计划数时,由电脑随机派入150人。

  何厝小学毕业生中的原何厝、塔埔、岭兜三个行政村村民子女可在第11和第12片区中选报一个派位片区。

  莲前小学本市户籍毕业生可在第8和第10片区选报一个派位片区,前埔北小学和前埔南小学毕业生可在第10和第11片区选报一个派位片区,以上两所小学毕业生所选报的其中一个片区人数若超出计划数,则超出的部分派往另一片区。

  东渡小学、东渡二小本市户籍毕业生在厦门六中和湖里中学中选报后派位,非本市户籍毕业生直接派入厦门六中。

  天安小学和康乐二小毕业生在第15和第17片区中选报一个派位片区,乌石浦小学毕业生在第18和第19片区中选报一个派位片区,进修附小小学毕业生在第18和第25片区中选报一个派位片区,以上四所小学毕业生所选报的其中一个片区人数若超出计划数,则超出的部分派往另一片区。湖里二实小非本市户籍毕业生在第18、19和20片区中选报一个派位片区,若选报片区人数超出该片区计划数,则超出的部分随机派往另外两个片区。

  属第4、5片区的学生应填报志愿。学生应按本人的意愿填报所在片区的所有中学,且须填满所有学校。录取时,按志愿顺序由电脑随机派位。

  除上述学校、片区和台生班以及取得推荐资格的民办小学应届毕业生外,其余学生都不填报志愿。

  双胞胎或多胞胎子女经申请并报市教育局核准,可"捆绑"参加片区派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