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福州私立校小升初启动
2016-03-10
福州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2016年福州私立校小升初拉开大幕。昨日上午,福州市教育局民管办召集我市今年计划正常招生的十余所民办中学,签署了诚信招生承诺书,并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明确回答。

  保证3年以上办学场地

  华伦中学台江校区要搬迁鳌峰洲一带?励志中学也将搬新址?据记者了解,家长们最关注的就是几所民办校是否搬迁校区的问题。市教育局民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确实存在办学场所越来越难找、变动很大的困难,但为了保障广大学生的利益,民管办今年起对私立校的招生增加了一条硬性规定,必须在3月底之前明确与业主单位签订至少三年的场地租赁、使用合同,有这个合同,教育局才会批准学校的招生计划。2016年作为这一新政策实施的第一年,民管办给学校提供一个过渡期和缓冲办法,即3月底前出示一份业主单位对3年场地使用的承诺书,但从明年起必须每年都要有3年以上的办学场地合同。

  教育人士分析,我市每年小升初学生有25000人左右,符合报名条件、且有意愿报名私立中学的人数是5000人至6000人,因此各民办学校生源较宽松。在这种背景下,2016年的民办校小升初面谈方案、挑选方式等都将秉承2015年大方向,保持稳定。

  励志中学澄清搬迁传闻

  昨日,励志中学专门针对社会上流传的校址搬迁传闻进行了澄清。校方表示,校董事会和长乐多位企业家拟集资3.5亿元~5亿元,在福州新区数字园(原长乐大东湖)购买150亩教学用地,筹建一所国际双语学校。此学校为新建,并非搬迁。学校目前与出租校址单位(福州市梅峰路6号)拥有良好稳固的合作关系,部队子弟及退伍军人子弟就读生已达在校生总数的20%左右,他们希望享受优质教育服务。至今,学校及出租单位都未收到上级任何中止出租合同的指令,因此搬迁校址一说纯属谣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