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解读2013福州小升初政策 部分中学对口方案调整
2013-04-25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福州今年小升初政策有5变

  福州市教育局发布《2013年福州五区初中招生工作的意见》,福州八中初中部对口小学终于尘埃落定,就是台三小和国货路小学。此外,今年的小升初方案还涉及到恢复体艺特长生招生、调整部分小学和初中的对口方案、放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升初中的条件等几个方面的变化。

  部分中学初招对口方案调整

  具体内容:今年福州八中初中部恢复招生,对口台三小、国货路小学;福州三十六中对口小学由原来的台三小、交通路小学、教场小学,调整为交通路小学、教场小学、工业路小学、凤乐小学;福州三十四中停止招生,其对口小学毕业生调整到福州十四中,福州十四中对口小学由原来的台四小、双虹小学、工业路小学调整为台四小、台一小、台实小、洲边小学;福州十五中对口小学由原来的台五小、国货路小学、龙津小学调整为台五小、双虹小学、龙津小学。西园中心小学2014年的毕业生全部对口教育学院二附中。

  同时,仓山区新增两所有毕业生的小学安排的对口初中为:仓五小对口四中桔园洲初中。在配套中学尚未建成前,仓山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一小学的毕业生(不含留城借读生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暂时安排在江南水都中学过渡。仓山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一小学留城借读生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安排在福州第三十中学。

  解读:福州八中复办初中部之所以对口台三小,是因为台三小和福州八中仅一路之隔,非常符合就近入学原则。而且台三小原来名为文山小学,八中曾经名为文山中学,双方历史上颇有渊源。而另一所区属校选择国货路小学的原因也是因为其和八中距离上较近,符合就近入学原则。随着八中对口小学的敲定,其他受影响的初中则相应地根据生源情况进行了统一调配。同时,福州三十四中停止招生,是因为其另有办学用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人博客 2013-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