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福州小升初问答:如何为孩子选择民办初中校
2011-04-28
关注掌上高考

热点内容>>2011福州小升初:福州市区初中招生计划  
    >>福州小升初中学对口小学划片方案总表   
    >>2011福州小升初特长生招生名额公布     
    >>福州民办中学小升初报名5月初开始    
    >>2011福州小升初政策公布 小升初信息汇总     
    >>2011福州招生政策公布 小升初日程安排  
    >>2011福州小升初政策解读 特殊学生入学方式   
    >>福州小升初招生政策公布 小升初政策有三变  
    ……更多查看>>福州小升初专栏    >>各地小升初专栏  

  记者由福州市教育局民管办获悉,5月2日上午8:00~12:00,福州市14所民办初中校将在群众路小学举办初招咨询会。届时,面向福州市区招生的民办初中校将悉数亮相,现场接受咨询。有意愿选择民办学校的小学毕业生和家长可到现场详细咨询与招生有关的问题,了解各校办学优势和特色。

  参加本次招生咨询会的14所民办初中校有:鼓楼区的三牧中学、励志中学、文博中学、三山学校、黎明中学;台江区的华伦中学;晋安区的日升中学、双安中学;仓山区的时代中学、英华英语中学、华南实验中学、英才中学、左海学校;马尾区的阳光国际学校。

  福州市民办初中校的招生历来备受小学毕业生及家长们关注,福州教育局民管办负责人就2011年民办初中校的招生政策回答了记者提问。

  1.福州城区具备2011年招生资格的初中校有哪些?

  答:福州城区,今年具备招生资格的初中校共有14所。它们是:黎明中学、三牧中学、励志中学、文博中学、华伦中学、时代中学、英华英语中学、华南实验中学、英才中学、左海学校、三山学校、日升中学、双安中学、阳光国际学校。

  2.小学毕业生是否应按地域报考相应的民办初中校?

  答:小学毕业生根据各民办初中的招生范围自主选择报考民办初中。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要为各民办校在本地招生提供平等待遇,不得实行地区封锁,不得干扰阻止民办学校正常的招生宣传。

  3.户口在七县而不在福州市区的小学毕业生,能否报考市区民办学校?

  答:为方便就读,户口不在市区的七县(市)小学毕业生可以报考面向七县(市)招生且有住宿条件的民办学校。面向七县招生,且可提供住宿的民办学校有:鼓楼区的黎明中学、文博中学、三山学校;仓山区的华南实验中学、华伦中学金山校区、英华英语学校、左海学校;晋安区的日升中学、双安中学;马尾区的阳光国际学校等。

  4.学生若没有被民办学校录取,能否再到其他学校就读?

  答:根据初招工作日程安排,民办学校集中录取时间为7月7日至8日以及7月11日,比小学升初中对口中学招生提前了20多天。学生若没有被任何一所民办学校录取,仍然可以照常参加8月3日的全市小学升初中对口中学招生,不影响正常升学。

  5.民办学校何时开始填报志愿?是否要通过书面考试进行录取?

  答:5月5日~12日为小学毕业生报名时间,此报名是对小学毕业生户籍等基本信息进行确认,同时可填报福州英华英语学校等特色班志愿。6月23日~26日为所有民办学校填报志愿时间。报名时应回到小学毕业生所在学校索取由市教育局统一印制的《福州市民办学校初招志愿表》,五区小学毕业生可填报五区内两个民办中学志愿,按照志愿顺序招收。没有在原毕业小学填报志愿的学生将无法参加民办学校招生录取。

  福州市教育局把民办校的招生纳入本地区的招生规划。民办学校依据自主招生的原则,了解考生的基本信息,确定面谈的时间与方式,但绝不能进行笔试择优。为加强行业自律,福州五城区的民办初中校与福州市民办教育协会共同签订了《2011年福州市民办全日制普通中学诚信招生行业自律承诺书》,郑重承诺不搞虚假招生广告宣传,不通过组织笔试或变相笔试择优选拔新生等。

更多内容>>小升初专栏   >>小升初特长生  >>小升初指导  >>小升初面试   >>小升初简历
    >>小升初资源    >>小升初作文     >>小学学科辅导  >>原创征文区   >> 热点聚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