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中小学篇!福建省教育厅推出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指南
2020-04-07
福建省教育厅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从4月7日起,

  我省学校分类分批、错时错峰开学。

  科学防护才能健康学习!

  那么,开学后

  同学们应该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上学放学路上要注意些什么?

  进入校园后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由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出品,福建师范大学小葵新媒体工作室制作的《科学防护健康学习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中小学篇)》正式和大家见面啦!

  新型冠状病毒怕紫外线,怕消毒水,怕高温,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防控指南围绕学习、生活等十个方面,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护要点及注意事项,指导同学们做到科学防护不恐慌。

  外出时,戴口罩;科学戴,不乱丢

  正确佩戴口罩是阻断病毒传播的手段。一般跟他人接触,乘坐公交或到人群密集场所,需要佩戴口罩。

  洗净双手,深色褶皱面朝外,鼻夹朝上,使口罩覆盖口鼻、下颌,压紧鼻夹,不要把口罩直接塞进口袋里或丢弃。

  勤洗手,七步诀;打喷嚏,遮口鼻

  外出回来,饭前便后,接触眼、鼻、口前,咳嗽或打喷嚏后,佩戴口罩前和摘脱口罩后,接触扶手、电梯按钮等公共部位后,接触动物后,感觉手脏时要及时洗手。

  七步洗手有规范,内-外,夹-弓,大-立-腕,流动水洗20秒。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部掩住口鼻,不要用手去捂,不要面对别人,要及时洗手。

  多宅家,少外出;有异常,不到校

  在家中,少外出,不聚集,接触境外回来的人要报告。

  离家前量体温,有发热、咳嗽、呕吐、腹泻、感冒、乏力、干咳等不要到学校,上报班主任,视情况及时就医。

  在路上,多独行;少触摸,手卫生

  尽量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上下学。

  乘公交、地铁,要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距离。

  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及时洗手。

  进校门,必测温;晨午检,日报告

  凡进校必测温、戴口罩。早晨中午量体温,健康监测“日报告”“零报告”。

  在室内,保距离;勤通风,常保洁

  不交头不接耳,师生同学保距离。公共场所勤通风、要整洁。

  在课间,不聚集;做眼操,手干净

  适度放松,不扎堆、不打闹、不斗嘴。做眼保健操前后,要洗手。

  在食堂,间隔坐;带餐具,食不语

  就餐前先洗手,单桌单向有间隔,禁止交谈,可自带餐具。

  多运动,强体质;不熬夜,膳平衡

  加强锻炼强体质,锻炼之后要洗手。膳食平衡不熬夜,健康身心好学习。

  快适应,心阳光;保健康,快乐学

  尽快适应学校生活,积极面对未来。科学防护,乐观向上,勤奋学习!

  (来源:省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教育与语言文字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