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厦门湖里区户籍孩子上小学 5日起网上预约登记
2017-06-02
台海网(厦门)
关注掌上高考

  昨日,湖里区教育局通知,今年秋季湖里区户籍及港澳台外籍孩子上小学一年级,6月5日至6月9日要进行网上预约登记,家长可登录“i厦门惠民平台”(www.ixm.gov.cn)操作。

  无法、不会网上登记

  可到便民窗口寻求帮助

  据介绍,此次网上预约登记的对象为湖里区户籍及港澳台外籍的年满6周岁的孩子,即2010年9月1日至2011年8月31日之间出生。如孩子的户口在6月9日后才迁入湖里区,家长可于7月6日至7月7日登录“i厦门惠民平台”进行补预约登记。

  无法或不会在网上报名登记的家长可以在5日至9日携带身份证、户口本、产权证、银行卡、手机等材料到湖里区招生便民服务窗口寻求帮助,服务窗口设在湖里区行政服务中心(湖里区安岭二路106号创业大厦三楼教育入学窗口)。

  提醒家长,预约登记前须先实名注册。登记时系统会根据孩子的身份信息提取到片区学校,家长无需自己填写。如因落户时间较晚等原因系统未提取到数据,家长需按照《入学通知书》上的片区学校填报预约,否则会审核不通过。还没有领取《入学通知书》的尽快到户口所在社区领取。

  港澳台外籍孩子在登记时,家长需填报购置房产所在地片区学校(没有购房的填选实际暂住地片区学校),否则会审核不通过。

  现场报名时

  需带上孩子一同前往

  湖里区户籍及港澳台孩子现场报名的时间为7月9日至7月10日。届时由监护人带孩子和报名资料,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到《入学通知书》上指定的学校报名。《入学通知书》各社区会在网上预约登记前一周发出。

  湖里区户籍孩子因购房(或拆迁)等原因造成人户分离的,请尽快将户口迁至所购(或拆迁安置)房产。

  如因客观原因无法将户口迁至所购房产,但想申请在房产所在地片区学校入学的,在预约登记时仍需填报户口所在地片区学校即《入学通知书》上的学校,待到7月9日-7月10日现场报名时家长携带户口本、产权证(预约登记时已经填写实际居住的房屋产权信息的可不带产权证)、《入学通知书》等相关材料先到户口所在地片区学校(跨出校)报名并提出跨片申请,然后再到房产所在地片区学校(跨入校)申请跨片入学,并填写《片外生就读申请表》(可在跨入校领取)。经跨入校集体研究审核后,报区教育局核准,方可跨片入学。

  家长如有其他问题,可咨询湖里区招生咨询服务专线:5722668。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