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泉州市区小升初 招生政策稳中有进
2017-05-19
泉州小升初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从泉州市教育局中教科了解到,今年市区小升初招生政策稳中有进,坚持依法招生、规范招生、阳光招生,进一步满足市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保证教育的公平。

  培元中学和

  泉州七中扩招

  首先,公办学校继续坚持实行免试、就近划片升学(单校划片、对口直升)或免试、就近划片电脑派位升学(多校划片、随机派位)的招生办法。泉州一中(东海校区)初中招生2018年将实行多校划片、电脑随机派位的招生办法。

  其次,公办学校优质教育资源有所扩大。今年鲤城区小学毕业生人数增加,和去年相比,培元中学初一年招生计划增加2个班(100人)、泉州七中(金山校区)增加1个班(50人)。在坚持平等入学方面,学籍关系在开元、鲤中、海滨、临江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都可以参加派位。

  再者,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实行“三个统一”和“三个公开”。电脑派位后,小学毕业生愿意选择就读民办初中的可以向辖区招生办提出放弃公办中学学位。

  最后,高层次人才子女就读初中学校,根据《关于实施人才“港湾计划”的若干意见》,享受相应的优惠政策。

  实行单校划片和

  多校划片升学

  丰泽区、洛江区所属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以及鲤城区的浮桥、江南、金龙、常泰等4个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初中学校分别招收辖区内小学毕业生,实行免试、就近划片升学(单校划片、对口直升)。

  学籍关系在鲤城区的开元、鲤中、海滨、临江等4个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小学的毕业生(含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及户籍关系在这4个街道办事处要求回户籍所在地就近升入初中的小学毕业生,实行免试、就近划片电脑派位升学(多校划片、随机派位)。

  学校不得

  超计划接收学生

  根据《关于2017年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初中招生工作的意见》要求,学校应按教育主管部门下达的招生计划规范招生,不得擅自超计划接收学生。

  户籍、学籍关系在开元、鲤中、海滨、临江等4个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小学毕业生,继续实行“先派位提供公办中学学位后由民办初中招生”的办法。

  鲤城地面因居住地或户籍变迁,要求跨片区参加派位的学生,应在6月12日前提出书面申请,填写《2017年鲤城区初中新生申请跨片区派位登记表》报送鲤城区招考中心审核后,符合就近入学原则的,经泉州市教育局批准后,可改变片区填报志愿参加派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