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厦门中小学周边限停30秒 幼儿园周边限停1分钟
2017-02-10
厦门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 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外围道路上,因交通组织优化新增的标志标线已基本到位。

  - 禁止路边长时间停车标线 禁止停车标线

  - 昨日,市交警支队公布了外国语学校等6所学校周边的交通改善方案。划定严禁停车区域,接送孩子的车辆有临时停靠区,中小学周边限停30秒,幼儿园周边限停1分钟,并加装监控以约束驾驶人规范停车;调整周边道路交通组织,形成微循环,保障师生出行安全……交警部门经过实地勘察、分析研判,从保障道路畅通、保障公众路权以及确保师生出行安全的角度出发,结合征集到的群众意见建议,为6所学校“量身打造”交通改善方案,下周一(2月13日)起陆续施行。

  - 外国语学校(初中部)

  - 关键词:

  - 增设繁忙路段

  - 提供临时停车区域

  - 限停30秒

  - 地理位置:紧邻主干道白鹭洲路,学校东门为慢行出入口,西门为机动车接送出入口。

  - 现状交通问题:学生上下学时间适逢早晚高峰期,家长接送停车占用车道,又与公交车停靠站冲突,导致白鹭洲路易拥堵。

  - 白鹭洲路(环人民会堂段)将被划定为交通繁忙路段,每天的7:30-8:30及17:00-20:00为繁忙时段,繁忙时段在繁忙路段违停将被罚款500元;石亭路则为严禁停车路段,待监控配套完善后,也将列入交通繁忙路段管理。

  - 石亭路前端将作为即停即走的临时停车区,接送学生的车辆限停30秒(注:司机没有离开驾驶室,且停车时间在30秒内的,不抓拍、不处罚,下同),将配备监控抓怕设施;并利用档案馆前通道形成环路,做好学生上下车隔离设施,保障步行安全。

  - 利用现有的人民会堂停车场(地面停车位约320个)、兴业银行停车场(地面停车位约50个),并在白鹭洲路东南角空白区域,设置港湾式、即停即走的停车位,限停30秒,让学生家长可以短暂停靠。

  - 双十中学(初中部)

  - 关键词:

  - 限停30秒 配备监控

  - 地理位置:学校紧邻主干道镇海路,沿线有妇幼保健院、第一医院、双十中学等交通量较大的公共场所。

  - 现状交通问题:上下学高峰与上下班通勤高峰重叠,家长接送车辆占用车道,镇海路通行能力受影响,学生过马路也不安全。

  - 镇海路(双十中学门口段)计划设置即停即走路段,限停30秒,同时配备监控抓拍设施。

  - 外国语附小

  - 关键词:

  - 设严禁停车区 限停30秒

  - 地理位置:学校位于湖光路南侧,仅一个出入口位于湖光路上。

  - 现状交通问题:接送车辆占用道路空间,影响其他社会车辆通行,道路拥堵严重,且影响学生过街安全。

  - 湖光路两侧,即外国语附小校门口东侧至湖滨二里段,单向长度约300米的区域内,以及校门口西侧至湖滨中路,将成为严禁停车区域,并配备监控抓拍设施。但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的时段,车辆可以即停即走,限停30秒。周边的凯宾斯基酒店停车场、嘉禾园地下停车场也可以用于接送时停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