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福州138所公立小学提供14584个学位 避免志愿扎堆
2016-08-24
福州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福州市区小学片内生报名已经结束,市教育局昨天公布,今年五城区138所公办小学共有14584个学位余额,其中鼓楼区1630个、台江区1922个、晋安区4767个、仓山区5505个、马尾区760个,闽侯县公办小学也有2009个学位余额。今天至明天12时,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携带申请确认回执单等材料,到原先申请学位的报名点填报志愿。

  家长要综合考虑

  避免扎堆报志愿

  由于目前志愿还没有填报汇总,各校志愿人数还不知道,因此可能出现两种情况:如果某校报名人数少于学校提供的学位数,将全部录取;反之将由电脑派位。

  市区一些片内生源爆满学校,如鼓楼中心地带的多所学校及鼓山新区小学、台三小、国货路小学、仓山小学、麦顶小学等,没有指标接收随迁子女入学,住在相应区域的家长在给孩子填报志愿时,要考虑入学机会,避免扎堆。

  家长可登录福州教育网查询各校学位余额,如有疑问可打电话咨询所在区教育局:鼓楼区教育局87677197,台江区教育局38105819,仓山区教育局63050313,晋安区教育局83991756,马尾区教育局63190306。

  符合相关政策

  优先安排入学

  26日,各区将进行电脑派位,并公示结果。27日,各区对未能通过电脑派位录取的随迁子女统筹安排入学并公示统筹结果。今年,符合相关政策的学生可优先安排入学。

  农民和农民工2月17日及以后购新房,教育行政部门凭经房屋登记(住建)部门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在不出现大班额的前提下原则上应按所在招生片区安排其子女就读,也就是划片入学。如果无法全部安排,则通过电脑派位方式录取。派位不成功的由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安排相对就近的学校入学。根据规定,只要购房者为乡镇及以下户口或持农民身份证明的即视为农民和农民工。“进城购房”不限制具体购买区域,但要求是新建商品房,购买办公用房及二手房的农民和农民工子女不列入照顾范畴。入学时,这部分人员可以商品房买卖合同和预告登记证明为入学凭证。

  此外,在满足“三证”条件或父母双方均持有辖区内居住证的前提下,随迁子女父母一方在市区持续缴纳社保6个月(截至当年6月30日)以上或随迁子女父(母)持有辖区内房产份额50%(含)以上的,其子女入学可优先派位。其中,父(母)持有辖区内房产份额50%(含)以上的随迁子女派位优先等级高于父母一方在市区持续缴纳社保6个月(截至当年6月30日)以上的随迁子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50992847 2017-04-27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