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让学生扫厕所称锻炼 学生说扫一次吐一次
2016-05-19
财经网
关注掌上高考

小学让学生扫厕所称锻炼 学生说扫一次吐一次

  “我们送孩子上学,为的是学知识,不是去洗厕所的。”近日,福州晋安区站北外口小学(民办)的家长刘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5060反映,学校安排学生扫厕所,他认为不妥,应由保洁人员来打扫。对此,校方回应,此举是为锻炼学生的劳动能力,有助于学生养成良好习惯。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西凤路的晋安区站北外口小学。多名学生表示,打扫厕所的都是六年级学生,安排的具体时间由班主任来定,每次打扫完毕班级都会给一些橡皮擦等作为奖励。“厕所太臭了,水槽里面有瓶子之类的东西,我们还要用火钳夹出来。”一名六年级学生表示,他基本是“扫一次吐一次”。

  “有一次孩子回来,鞋子都是湿的。”刘先生表示,平时的班级值日就可以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打扫厕所是多此一举。

  但也有不少家长对学校这一规定表示支持。家长林先生表示,这样的劳动强度并不大,也有助于提升孩子的卫生意识。

  对于刘先生的质疑,学校一名负责人表示,此举是为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并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

  “我们已经让六年级的孩子打扫了两三年了,效果还是不错的。”该负责人表示,以前厕所均由保洁人员清洗,很多学生常在厕所里随意丢弃垃圾。

  “低年级的小孩动手能力不足,所以我们只让六年级的学生来打扫,并提醒其他学生不要随意丢弃垃圾。”该负责人说,让孩子自己体会清洁的困难后,乱丢垃圾的现象少了许多,厕所也更整洁干净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