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厦门小学减负调查结果公布 逾三成小学生睡眠不足8小时
2016-02-03
厦门网
关注掌上高考

  厦门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昨日公布了前段时间对小学“减负”等的调查结果。虽然超过六成的受调查小学生家长表示他们的孩子能在一小时完成书面家庭作业,但还是有逾三成的公办小学学生每天睡眠不足8小时,民办小学学生睡得更少,不足8小时者则达到四成。

  去年底,厦门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简称“市教育督导室”)联合厦门市教育学会,对全市215所小学进行家长问卷调查,内容涉及学习作息时间、作业布置等减轻学生过重负担的规范办学行为。调查通过学校信息平台向家长发布通知,家长网上答卷的方式进行,换句话说,调查是“绕过”学校。

  据介绍,此次共收集到215所小学的有效问卷8767份,其中公办校7569份,民办校1198份。

  昨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公办校96.20%的家长对学校的总体评价是“满意”或“基本满意”,民办校家长的满意度则为86.06%。

  部分“减负”

  调查结果

  【作息】

  数据>>

  公办校91.68%、民办校94.32%的家长表示,孩子只是“偶尔超过”或“从不超过”正常规定的时间放学

  原因>>

  公办校78.14%、民办校83.39%的家长认为,学校延迟放学原因是“学生值日”或“在学校玩”。也就说大多数学校都做到了按时间放学。

  不足>>

  在早读方面的情况却不太理想,问卷显示,还是有不少学校存在早读现象。

  【作业】

  数据>>

  公办校66.76%、民办校57.01%的家长认为孩子“能”或“大部分时间能”在一小时内完成书面家庭作业。

  原因>>

  公办校78.61%、民办校78.13%的家长认为,孩子不能在一小时内完成书面家庭作业的主要原因是磨蹭。

  补充>>

  不过,市教育督导室并未公布能在一小时完成书面作业的学生对应的年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