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教育督导部门向小学生家长发短信 内含链接引误会
2015-10-29
厦门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教育督导部门向小学生家长发短信 内含链接引误会

  >风波

  收到调查短信后,家长群里的警察妈妈确认这是骗子发来的短信,很快微信、朋友圈等转发警方提醒

  >澄清

  短信真的是由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发送的,链接的问卷调查也是真实的

  >原因

  为真正调查减负成效,绕开学校“指导”而采用短信问卷形式,结果引来误会

  家长们,你们收到的来自“厦门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一个有关问卷调查的短信,是真的!市政府教育督导室昨晚向本报证实,的确通过校讯通向全市小学生家长发送了短信,短信还链接了《2015年厦门市小学规范办学情况家长问卷调查》的网址。

  【事件】

  问卷调查短信被当成诈骗短信

  昨天,一些家长收到手机短信:尊敬的家长,您好!为了解您孩子所在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发挥家长对学校的监督作用,参与对学校的评价。厦门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开展《2015年厦门市小学规范办学情况家长问卷调查》,请您予以支持,于10月27日-11月2日期间客观公正作答。问卷采取匿名填答方式,每台电脑或手机只能作答一次。问卷填答地址:http://www.wenjuan.com/s/RvYNFv/。落款是“厦门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有家长告诉我们,家长群里的警察妈妈看罢,马上确认:这是骗子发来的短信,因为有链接。很快,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媒体纷纷转发来自警方的提醒,提醒家长不要打开此短信链接,并为此短信打上“诈骗短信”字样。有的学校也通知家长不要上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