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厦门规范小升初招生行为 今秋起禁招艺术特长生
2014-04-08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厦门市教育局副局长郭献文在做客厦门市政府网时表示,从今年秋季起,厦门所有小学不再招收艺术特长生,岛内初中需要由片外的区补充生源的,不再进行面试。

  郭献文说,按照教育部和福建省教育厅的有关要求,今年厦门将进一步规范招生行为,今秋小学不再招收艺术特长生,体育特长生由体育部门和教育部门联合组织招生。岛内个别片区生源不足的新办学校,需要由片外补充生源的,将统一采取电脑派位的形式进行录取,不再进行面试。此外,厦门规定小学毕业考试由各学校自行组织实施,或按所在小片区由片区龙头学校统一组织实施,不允许举行全区性统考。

  为将小升初划片免试就近入学落实到位,从1998年起至今,厦门将主要城区的全部小学划定成20多个片区,采取划片电脑随机派位、免试就近入学办法,将小学毕业生随机派入初中。参与电脑派位工作的,不仅有教育部门的工作人员,公证处、监察部门工作人员和有关专家也都对派位程序进行严格审查。派位工作一旦完成,马上将结果对社会公布,使暗箱操作无机可乘,且派位结果不得改变。

  据了解,厦门小升初实行划片电脑随机派位后,有效遏制了择校现象,极大地调动了初中学校办学积极性,促进了区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