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厦门一小学食堂里迎来大客人 家长与小朋友共午餐
2012-09-18
关注掌上高考

  一颗颗白菜变成一盘清炒蔬菜,一个西红柿做成一盘西红柿炒蛋,食堂里进行的“魔法”从来是个秘密。所以当家长们走进学校食堂时,睁大眼看了个仔细。厦门市第二实验小学的食堂里迎来批“大客人”——10名学生家长和思明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

  “好香啊!闻得我都饿了。”刚踏进厨房,家长吸着鼻子,开始感叹。再过半小时就是学生午饭时间,炒菜、配餐,厨房里师傅们忙个不停,饭菜的香味也格外诱人。

  “我们是配合思明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的工作,随机挑选了10位家长。先参观食堂,再和学生一起用餐,全程体验才能让家长更加放心。”厦门市第二实验小学陈副校长说。

  清洗池分三类——肉类、禽类、蔬菜类,专程请假来参观的高女士笑称“比自家搞得还精细”。菜肴从生到熟,从清洗到最后的餐盘回收,走的是一条单循环路线,这头出那头进,各个分区井然有序。思明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彭副所长介绍得仔细,家长们也听得认真,四处看,四处拍。“就算没看过,我也放心,比外面的午托班好多了,安全卫生。菜色搭配得有红有绿,营养也齐全,看上去就有食欲。”家长叶女士笑道。

  参观完食堂,正好到了学生们午餐时间,家长们也兴奋地排在孩子们中间,体验了把“青春”的感觉。

  “这饭菜不错,不够吃还能再加,挺好的。”曾女士把面前的餐盘吃得干干净净。“有些初中没食堂,希望学校食堂能普及开来。”六年级学生家长高女士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