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厦门公办小学外来娃新生名额公布 17、18日报名
2012-08-16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招生文件,厦门岛内两区教育局今天公布公办小学招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名额(简称“外来娃”)。从往年的经验看,两区教育局网站、社区居委会和招生学校均可查。明后两天,外来娃应前往各区指定的报名地点报名。逾期未报名者,视为自动放弃统筹进入公办学校的机会。

  预测:

  人数有望增加

  去年,岛内公办小学招收2826名外来娃,比前年增加了近200人。其中,思明区招收1200名,而申请人数超过2700人;湖里区招收1600多人,申请人数则突破4600人。

  今年会是个什么情况?多数外来娃家长都表达了“既期待又怕受伤害”的心情:“总体说来还是很有希望的,应该会比往年都来得有戏!”

  有业内人士认为,家长们的乐观并不盲目:“因为今年以来各校都竭尽全力地进行了学位的挖潜扩容,还有一大批新建、改扩建项目竣工投用。”

  佐证以上观点的是我市教育部门在年初就提出的,今年将确保外来娃义务教育阶段就读公办校的比例达80%。不过,与此同时,一个不容易忽视的事实是,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也在年年增加,也就是说,“挖”出来的学位并不一定能全部提供给外来娃。

  派位:

  思明或有补录

  按照规定,如果报名人数多于公办小学招生数,将采用电脑派位决定谁上公办小学。其中,湖里区安排在8月24日派位并公示结果。当然,先对符合“四种条件”的招生对象进行派位,如有余额再对其他符合报名条件的招生对象进行派位。双胞胎可申请捆绑派位。

  思明区则将于8月22日上午在思明区义务教育办公室,先对经审核具备“四种条件”的学生在报名片区进行派位,如有空余学位,再对其他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派位,当场公布电脑派位结果,并在思明教育网(http://www.smjy.net)及各社区居委会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