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重庆市江北区幼升小、小升初政策公布
2017-04-13
重庆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记者从重庆市江北区教委获悉,江北区幼升小、小升初招生入学政策已于近日发布。政策规定如下:

  小学入学年龄:

  2017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凡年满6周岁儿童,应当依法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特殊教育学校和条件不具备的农村地区学生,儿童入学年龄可放宽到7周岁。

  全区公办小学招收符合以下情况的适龄儿童:

  户籍在学校招生范围,适龄儿童与父(或母)或法定监护人户籍一致、户籍登记地与适龄儿童、父(或母)或法定监护人实际居住地一致,居住地与父(或母)或法定监护人房屋产权一致,户主、房产是父(或母)或法定监护人。

  属下列情况之一者,如户籍和实际居住地一致,视为符合“三对口”:

  适龄儿童因父母无自购房,户籍长期挂靠祖父母(外祖父母),与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在招生范围常住的,户主或房产是祖父母(外祖父母)。

  适龄儿童父母双亡、户籍在学校招生范围、与其他法定监护人在一起且实际居住、户主和房产是其他法定监护人。

  特别提醒

  户籍在学校招生范围且长期实际居住,但不符合以上“三对口”的适龄儿童,全区公办小学在保障“三对口”入学基础上予以招收,额满为止。

  江北区户籍小学毕业生按照“对口和划片、统筹安排”方式升入本区公办初中继续完成九年义务教育。

  江北区户籍、本区小学毕业生按照“三对口”或“划片”学校对口升入初中。

  江北区户籍、非本区小学毕业生,在原就读学校参加小学毕业考试,小学毕业后需回本区就读初中的,由家长在7-8月向区教委提交本区入学申请和有效、合法证明(户口、房产证、社区居住证明等其他印证材料)的原件、复印件,区教委根据就先就近原则和学位空余情况,统筹安排入学。

  按照教育部和市教委要求,2015年秋季学期起,全区公办初中停止招收推优生、保送生和特长生,今年继续实施该政策。

  非江北区户籍学生入学(流动人口随迁子女):

  为尽力满足非江北区户籍入学需求,江北区指定学校在学位空余情况下,招收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必要条件)的非江北区户籍流动人口随迁子女,额满为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