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重庆市巴南区教委会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
2017-04-06
巴南教育网
关注掌上高考

  为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招生秩序,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重庆市义务教育条例》和市教委关于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相关文件精神,现就我区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基本原则

  (一)依法入学原则。凡当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年满6周岁儿童,应当依法接受义务教育。

  (二)就近免试原则。适龄儿童、少年应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免试入学。

  (三)对口入学原则。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实行“三对口”入学办法,即学龄儿童与父(母)的户口、房管证(或房屋产权证、购房正式合同)和实际居住地一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依据户籍在对口学校就读。

  (四)统筹协调原则。对不符合对口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和流动人口适龄子女,统筹安排入学。

  (五)公平公正原则。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择校乱收费,实行“阳光招生”。

  二、入学条件

  (一)城区符合“三对口”适龄儿童、少年

  城区二环以内区域符合“三对口”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即学龄儿童与父(母)的户口、房管证(或房屋产权证、购房正式合同)与实际居住地一致(以下同),按招生范围在对口学校直接登记报名。其中,适龄儿童、少年因父母无自购房(小孩父母需提供无房证明),自出生日起户籍一直挂靠祖父母(外祖父母),与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在招生服务区常住的,视为符合“三对口”入学条件。

  (二)农村区域户籍地适龄儿童、少年

  农村区域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地所在学校直接登记报名。

  (三)城区不符合“三对口”适龄儿童、少年

  根据户籍、购房入住、产权份额等情况由区教委按户籍优先顺序统筹安排入学。小区配套学校有空余学位时优先统筹接收本小区入住业主子女。

  (四)区内公租房适龄儿童、少年

  区内云篆山水、樵坪人家公租房承租人子女(不含兄弟姊妹、孙、外孙等其他关系人)分别在配套学校和指定学校登记入学。

  (五)流动人口适龄儿童、少年

  在我区经商、务工以及从事其它合法、相对稳定工作的区内外流动人口,其随迁子女(不含兄弟姊妹、孙、外孙等其他关系人)可申请在我区接受义务教育。区教委定时、定点、分片开展入学登记,统筹安排学校予以接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