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重庆小升初择校:孩子真正觉得苦吗?
2016-12-08
重庆家长帮
关注掌上高考

  爱子之心,作为父母非常能理解,总想给孩子最好的,要吃的最好,穿得最暖,给孩子父母能给予的最好条件,生怕孩子受了点苦。这个问题反映在为孩子的2017重庆小升初择校的问题上,也同样如此,家长想着孩子将来学业有成,希望选择一所好的学校,这点无可厚非,但具体到学校时,又会不自觉的将硬件条件差一点排除在外,理由是孩子吃不了这个苦。听到这个理由,我真是噗呲冷笑了。

  在择校上,家长真的想过怎样才是最好呢?大家有考虑过孩子的感受,理性选择学校吗?

  经常听到有些家长在抱怨,这个学校太小了,设备太差,宿舍人太多,上厕所洗澡不方便,食堂饭菜不好,孩子吃不饱......这些话都来自于家长,这些话可曾从孩子口中听到?家长们总是把自己的意志强行加到孩子身上,其实孩根本没这么想过。

  大家不要认为孩子小,什么都不懂,孩子们比我们想象中要懂事,孩子对择校的想法没有大人考虑的功利,更接近事情的本质,对于想读书的来说择校需要仅是一张安静的课桌,对于热爱足球的孩子向往的是一块绿油油的草皮;也许大家都接受适合孩子的学校才是最好的这个观点,从这个观点出发,哪个学校最好哪个学校不好都是伪命题,孩子的情况不同,最适合不同家庭的小升初孩子的学校也不同,所以家长不要再纠结听別人说这个好,那个不好,真认为孩子心智不成熟必须在择校问题上为孩子把关,应该认真想清楚哪些学校是符合自己家庭条件,适合自己孩子的。

  在为孩子择校的时候,家长应该为孩子考虑到的是软件问题,比如师资,升学率,社团活动,展示机会等等。家长们也应该明白,再好的学校,当你自己在校时,你总是对她有所不满的,可当你走出校园,你确不能容忍其他人说你母校的一点不是。离校后,你想到的是在校学到丰富知识,师生情和欢乐的时光,而不是因为校园环境不好,对母校的种种抱怨。

  现在的孩子虽然承受着学习的巨大压力,但物质生活上早已不是吃不好穿不暖的时代了,即使吃一点苦,让孩子磨练一下意志,不是更好吗?家长觉得苦的,未必孩子也觉得如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