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阶段准备三个本子备战2017重庆小升初
2016-07-26
重庆家长帮
关注掌上高考

  考2017重庆小升初,很多家长烦恼自己孩子的成绩不好,家长很着急,却也没办法。其实帮助孩子学习是个缓慢、持续的过程,需要爸爸妈妈们长期坚持,耐心观察,不要气馁。现在就教家长朋友们一个方法:为孩子每学期都准备“三个本子”。陪孩子一直坚持下去,待到小升初时,孩子的学习成绩一定会有提高!

  第一个:笔记本

  一堂课只有45分钟,老师一般会在黑板上写出要学习、考试的重点。要让孩子们通过记笔记,把老师总结的重点、难点记下来,其目的是让学生没办法开小差,养成高效率的听讲习惯,回头再复习时也会很轻松。

  而且,通过复习课堂笔记,学生可以回忆起当时的课堂情景,从而有助于帮助知识点的理解巩固。

  第二个:改错本

  督促孩子建立一个错题本,把自己做过的作业、习题、试卷中的错题或不会做的题收集起来,归纳分析做错或不会做的原因,并把正确解题答案和思路注写在旁边,这对于考前查漏补缺是非常有效的。

  记住,错题本要每天都看,进行反思,不然就记不住,白白浪费时间整理了。家长们也要督促孩子把错题弄懂,还要能举一反三,不会做的错题都会做了,还能被考试难倒吗?

  第三个:口袋词汇本

  若想提高英语成绩,词汇量是必不可缺的。准备一个便于携带的词汇本,写些单词,在等车、课间等零碎时间勤于翻看,也很有必要。

  也可以在口袋词汇本中加入语文方面常考的一些成语、古诗词,放在身上随时随地都能背。

  也可以随时在上面记录一些所见所闻,当作素材本,考前看一看,或许能提供灵感。积累的素材越多,对作文越有帮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