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重庆小升初体艺科特长生 足球成香饽饽
2016-05-05
关注掌上高考

  “小升初”体艺、科技特长生报名在五一小长假前圆满画上句号。根据鲁能巴蜀中学、一中寄宿学校、南开融侨中学、八中宏帆校区发布的招生公告看,体育类的足球项目成为新的热点,另外,击剑、高尔夫、器乐演奏等较为冷门的项目也为特长生打开了通道。

  公布的学校小升初体艺特长生几乎都包含足球。重庆一中寄宿学校体育特长生A类仅设三个项目,其中排名最前的是“男足”;南开融侨中学体育特长生类别有足球、网球、田径、女篮、国际象棋;鲁能巴蜀中学今年体育类特长生专业不多,考生的报考内别仅涉及男女田径、女排、女篮、女足。

  一些想象中较为冷门的项目,也出现在今年体艺特长生的报名公告上,比如击剑、射击、高尔夫。

  重庆一中寄宿学校2016年招收科技特长生(程序设计、创造发明、机器人、电脑制作等项目)。报考的小学毕业生具备以下三项条件,将优先录取:(1)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励活动、模型比赛、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比赛、机器人竞赛等方面有特长爱好并取得省市级一等奖及以上者;(2)获得所在地区科技创新区长奖或者市长奖称号者;(3)在动手制作、科技创新等方面特别突出,并获得国家专利证书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