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4年重庆小升初学生作文:灵感源于生活
2014-07-27
关注掌上高考
    2014年重庆小升初已经结束,暑假到来,小学生们纷纷开始在论坛分享自己的作文,以下是2014年重庆小升初学生作文:灵感源于生活。
  
    “今天的作文些什么好?”我趴在床上自言自语道。小学的作文简直是小菜一碟,可是中学的作文就不一样了,作文不仅要的是速度,而且还要的是质量精益求精,由此可见我们班的作文比拼到了什么程度。在暑假——两个月的漫长的等待中,写作文当然成了作业中必不可少的一项。
  
    我一次又一次在暑假上搜寻着,希望能从上面得到一丝灵感或启发。
  
    十分钟,二十分钟,三十分钟过去了,我的作文本上一字未动,我的心中顿时燥热无比,惆怅满怀,为什么我们总找不到灵感呢?细想想,平时人们在说话时,那灵感可是信手拈来。但是现在,一丝剩下的灵感都没有。眼看都快下午三点了,我的作文还是一字未动,心中不免又有燥热的浪潮扑来。
  
    坐着坐着,我想起了小学老师告诉我的一句话:灵感源于生活。
  
    赫然间,我想明白了,原来写作文不是那么难写,我们可以去写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哪怕只有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句话,一曲歌,其实生活中有很多事与物可以去发掘。有时,在你写作时,不经意往窗下看一眼,或许,你就有新的发现。
  
    我现在才真正体会到,写作是一种珍藏。
  
    在写作中,记录下的每一件童年趣事,在经受住时间的考验后,别人将无法复制,它们像烙印一样,印在你的心底。在成长路上,我们看到很多,听到很多,也想过很多,使我们尝到了许多滋味。有时是一张五颜六色的糖纸,给我带来惊喜;或许是一颗不起眼的小石头,但是上面却刻着心中的秘密;或许是母亲在耳边的一声轻吟,是父亲穿梭于小巷之间的自行车------每一种温暖都是珍藏,每一种珍藏都是收获,每一种收获都是成长。我相信,写作一定会伴随我的终生。
  
    想到这里,我恍然大悟了,我用这样的情绪去对待写作是不对的,我们应该去把握每一篇文章,因为他们不仅是文章,还是童年的见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6463924 2017-06-08
SRC-96463924 2017-06-05
SRC-96463924 2017-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