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重庆五年级女孩或因不喜欢2岁弟弟开学前一天离家出走
2016-09-05
重庆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重庆五年级女孩或因不喜欢2岁弟弟开学前一天离家出走

  8月31日,开学前一天的早上7点半,家住渝中花园的11岁女孩姚梦婷背着书包离开家去学校报名,随后失踪至今未归。

  母亲李女士发现,家里的衣橱里,女儿的衣服少了很多,但并不知道孩子为什么要带着衣服离家出走,“我们这个暑假都挺好的,也没有什么矛盾啊!”

  独自去报名从此玩失踪

  昨天一早,李女士和老公姚先生就分头出了门,姚先生带着随身的寻人启事一路贴到了巴南的街边,而李女士则到女儿姚梦婷的同学家里寻找女儿的线索。

  这已是一家人没日没夜寻找女儿的第三天,李女士的女儿姚梦婷昨天本应在谢家湾(金茂)小学五年级的教室里上课,然而就在开学前一天,8月31日上午,婷婷背着自己的黑色书包去学校报名,随后就失去了消息,“她7点半出门后,我9点钟打电话给他们同学家长,才发现她根本没去学校。”

  当天早上,学校调阅了相关监控,才发现婷婷根本没进过学校大门。孩子去哪儿了?李女士立马回家,希望能在女儿的卧室找到线索,但打开孩子的衣柜后却更加担心,“她的衣服有五六件都不见了,应该是背在书包里带走了。”

  最开始,一家人并不太着急,因为女儿婷婷一直懂事乖巧,加上孩子身上只有几百块钱,李女士夫妻以为孩子只是贪玩,钱花完了就回来了。但过了一夜,9月1日,婷婷仍没有任何消息,夫妻俩这才报了警。

  警方已介入至今无消息

  根据警方调取的道路监控显示,8月31日当天早上8点10分左右,打着蓝白格子雨伞的婷婷曾出现在渝中花园附近的苗圃公交车站。

  监控中,穿着黄色长袖外套和浅绿色长裤,头上还戴着一顶黑色帽子的婷婷站在车站旁的马路边,她伸手招停了两辆出租车,在和出租车司机简短地说了几句话后,又分别让出租车离开了。

  等到第二辆出租车离开后,婷婷转身沿着马路越走越远,随后走出了监控的摄像范围。“就像凭空消失一样,我们觉得,她可能是在监控拍不到的地方打车走的。”婷婷的妈妈猜测。

  一边等待着警方的寻找,婷婷的家人自己也开始四处寻人,渝中区、大渡口、九龙坡的江边、南岸的街道上,主城到处都被婷婷的爸爸妈妈找遍了。

  然而,直到9月3日下午记者截稿前,婷婷仍然没有任何消息。

  文静女出走或因二胎弟

  婷婷失踪后,李女士和姚先生仔细回忆了孩子最近的表现,发现并无任何征兆,“8月30日,我们全家还去洋人街玩了一整天!”李女士回忆,那天,孩子很高兴。

  而在亲戚朋友的眼中,婷婷是个很文静的女孩儿,平日里很少说话,喜欢自己一个人呆着,“有时候自己坐在那儿看书都能看一整天,你不去找她说话,她也很少理你。”婷婷的舅妈看来,她并不会有离家出走那么大的想法。

  李女士反复回忆,发现女儿和自己最大的矛盾,就是家里两岁半的小儿子,“她对这个弟弟不怎么喜欢。”李女士回忆,女儿有几次都觉得自己有些偏心,因为平常两个孩子有矛盾时,李女士和丈夫总是让婷婷让着点弟弟。

  也是在弟弟出生后,婷婷原本每周都能和父母出去玩的机会,也因爸妈太忙而被搁置了。

  找不到女儿的李女士,常常翻出女儿离家后从未上线的QQ,并在里面默默留言,“娃儿,妈想你,有什么事情,回来说,好吗?”虽然这些留言从未被回复过,但李女士觉得,女儿万一看到了呢?

  本报记者石亨实习生刘妍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