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重庆小升初正确认识杯赛的择校作用
2016-08-17
重庆家长帮
关注掌上高考

  2017重庆小升初择校即将开始,小升初家长们一边准备着择校简历,一边开始关注各杯赛对重庆小升初择校的作用。对于杯赛证书在重庆小升初择校中的作用,一起来看看,小升初过来人们怎么看吧。

  灯火南山:其实也就是敲门砖的作用,关键还是看考试成绩,没有杯杯上岸的也很多的。

  小笨熊2003:杯杯只是敲门砖,其实有没有学校都要手上过。

  无敌姜姜:

  一、靠谱的综合检测

  在重庆小升初前期,家长需要综合孩子的学习成绩、校内奖项、文艺特长等判断孩子综合实力,从而选择合适的保底校和目标校一起努力。

  正所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单纯依靠在校成绩无法对孩子进行综合检测,而在外质量高的培训机构汇聚了重庆大多数优秀学生,所以机构的杯赛可以较为准确的对孩子的学习进行综合检验。

  可靠的综合检测不仅可以帮助孩子正确的查漏补缺提升自身学习成绩以攻破名校的考验,同时也能大致判断孩子能够冲击哪所名校,确定更加准确的目标校,让小升初更加有效。

  二、获得隐秘的机会

  姜姜常常接到家长电话问:报班是不是可以推荐到XX校,关于这个问题我可以非常肯定的回答:在学而思肯定是没有的。

  但名校需要优质生源是肯定的,而通过培优类型的培训机构获取学生的质量相比海捞更有效率且更有效果。

  那么如果有名校打听机构优秀学生名单,一定是隐秘的;隐秘就一定是小范围的;小范围的就无法照顾所有孩子;既然照顾不到所有人就只能按照成绩选择;既然按照成绩选择,就需要找出成绩好的孩子,而各大机构找成绩好的孩子都会从自己杯赛里面选。另外提一句,既然范围小,那么各个机构挑成绩好的孩子的时候一般会从自己的在读学员中选,也就是说,机构杯赛考试可以考好几个,但是一般最终管用的还是自己机构的杯赛。

  三、锻炼的机会

  成绩不错,但一到考试就掉链子,不仅仅是因为知识点掌握不闹靠,还因为考场心态,所以对于较小的孩子来说,参加杯赛的目的一是锻炼孩子考试状态,久经沙场的孩子肯定比初出茅庐的孩子有心理优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5338444 2016-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