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三年级小学生因做不完作业反锁自己一天一夜
2016-06-27
重庆商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三年级小学生因做不完作业反锁自己一天一夜

  22日下午,沙坪坝区凤天路一小区有家长报案,称10岁的儿子将自己反锁家中一天一夜,让家长都进不到屋。这是咋回事?

  下班回家被儿子锁门外

  涛涛(化名)今年10岁,读小学三年级,父母离婚后,他跟着母亲王女士生活。为了供涛涛读书,王女士很忙,难免对涛涛疏于照顾。

  21日下午,王女士正在上班,突然接到儿子从家里打来的电话:“妈妈,作业太多了,我根本做不完,怎么办?”电话里的儿子带着哭腔,王女士很心疼,但由于忙于上班,她只能匆匆安慰儿子几句,随即挂了电话。

  下班后,王女士回到家,发现门被儿子反锁了,她敲了很久的门,但涛涛就是不开。“当时我没多想,因为儿子的成绩一直不错,而且一向听话。”王女士表示,自己觉得儿子不过是在赌气,“冰箱里存了不少食物,他应该不会挨饿”。忙了一天的王女士累得不行,只好去闺蜜张女士家借住。

  孩子反锁自己一天一夜

  22日上午,王女士像往常一样上班去了,直到中午才接到学校老师打来的电话,称涛涛没去上学。这下王女士慌了,立即跑回家,发现儿子仍把自己锁在家中,无论王女士怎么喊,他就是不愿意开门,还表示“不想读书了”。

  下午4点,王女士无奈报警求助。接警后,沙坪坝区110快处队民警赶到位于凤天路一小区的王女士家。王女士告诉民警,自从5年前离婚后,她没有再婚,只为带好孩子,但为了供孩子读书,她不得不在外忙工作,“和娃儿确实沟通比较少”。

  经过民警和王女士的劝说,10分钟后,涛涛开门了,但他仍表示不想上学,觉得自己在家做作业很孤单,“妈妈也不陪我做作业”。民警告诉王女士,“作业多”其实只是涛涛的一个“借口”,涛涛觉得母亲对自己不管不顾,所以怄气。

  “离异的孩子很敏感,多数很内向,更需要亲人的关心。”民警让王女士好好与涛涛沟通,最终王女士决定尽量安排时间,多陪孩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