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江北和济小学参加社区科普活动 提升社会实践能力
2014-10-17
关注掌上高考

  社会实践活动是对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提升的有效办法,如何让学生把课堂上了解的一些科普原理,向群众宣传普及,提高民众的科普意识,让学生知晓社会公民意识,学会担当社会责任。在9月23日上午,江北区大石坝街道2014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元佳广场举行,作为大石坝街道辖区内学校,和济小学校和近邻的科技小学以及大石坝街道下属的12个社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科普日活动主题为“科普创新·关爱永恒”,活动形式主要是通过展板和宣传手册让老百姓了解一些科普知识。和济小学在本次活动中也布置了科普展台和展板,和济小学的科普日活动主要包括展台展示一些和济小学学生的科技创新作品、科幻画、科学小论文;利用电脑播放和济小学科普工作的视频;通过图片展板展示学校近年来组织学生参加的科技活动;让学生在广场派发了200张介绍全国科普日的资料传单。在活动过程中,江北区科协江智主席,谭亚都书记,江北区少科中心秦建老师以及江北报的记者均来到和济小学科普展台参观指导,并对和济小学的科普工作给予一致好评。和济小学五年级学生何卓恒的科技作品微型风扇吸尘器受到大家的称赞,江北报记者还对此进行了采访。随着活动的进行,元佳广场的大量市民也来到和济小学展台参观,听和济小学学生解说介绍科普知识,很多市民均表示对科普日活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和济小学历来重视科技工作,学校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让学校附近更多的居民认识科学,学习科学,理解科学,为大石坝街道的科普工作做出一点微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