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两所小学今年9月投入使用 缓解城区入学难
2014-06-11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9月,新城区兴龙湖小学和红专小学宋景桥校区将投入使用,根据小学划片招生的原则,新生入学又多了两个新选择。昨天上午,区政协教育界别委员们前往学校视察施工进度。

  兴龙湖小学48个班可容纳2100人

  昨天上午,兴龙湖小学内工人们正在冒雨作业,此时学校主体建设工程已完成,室内装修工程也已过半。“学校占地60亩,设有48个教学班,可容纳2100名学生。”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兴龙湖小学将于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据介绍,该校配有先进的教学设施设备,并设有多媒体教室,以及300米塑胶标准化的运动场。“在建的师生阅览室,藏书量将达到10万余册。”该负责人称,为了能让学生们在经典中成人,阅读是必不可少的精神食粮。

  而按照永川区义务教育招生办法,一年级实行划片招生和落实政策解决就读的学生,从摸底数据分析,今年一年级新生将达到1000人左右,预计20个班。二至六年级将从红河小学、汇龙小学分流部分学生(自愿分流原则)和落实政策解决就读的转学生,共计10个班左右,全校预计30—31个班。

  “为了方便学生入学,或将调整部分公交线路,502、116、102、111、106、109等线路或可经过学校。”该负责人表示,暑假期间很多家长和学生都要到学校参观,公交线路的调整可以更方便大家。

  两所小学可分流学生缓解大班额

  随后,委员们一行前往红专小学宋景桥校区,该校毗邻永川中学,学校占地22亩,全校设有30个教学班,总投资2000万元左右。工程自去年10月进场动工以来,现已完成施工便道等基础建设,主体工程预计在今年8月上旬完工。

  “学校初步打算下期将现在的中高年级师生整体搬迁到宋景桥校区。”该校相关负责人称,按照现有的招生范围测算,五年后可达到30个班的规模。同时,学校将艺体课程辅助活动工作进行推广,加快校园文化建设。

  区教委副主任王强在座谈会上称,兴龙湖小学今年9月投入使用后,可分流红河小学、汇龙小学至少900名学生,这将均衡各校班级学生,也将大力缓解城区大班额现象,有利于学校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也有助于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

  听完两所学校的进展汇报,区政协教育界别委员们认为,现在的小学生身体素质整体偏差,学校本该开展更丰富的活动课程,却受限于场地等客观因素,这应该引起相关部门重视,公平合理的配置教育教学资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