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重庆中小学撤并“冻结”一年 暂缓实施布局调整
2012-10-31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我市中小学校点撤并暂停一年

  针对重庆市中小学布局结构,市教委专门召开全市中小学布局结构调整工作新闻发布会,根据市政府办公厅《进一步推进中小学布局结构调整的实施意见》,在校学生10人左右的村小原则上不得撤并,通过2—3年,全市义务教育基本消除“大班额”。

  市教委主任周旭介绍,首先,从发文之日起,各区县中小学校点撤并“冻结”一年,“冻结”结束后,各区县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凡是要撤并学校(点)的,必须提前半年报区县人民政府,由区县人民政府核实后,报市政府审批。

  对条件尚不成熟的地区,暂缓实施布局调整,对边远山区、高寒地区的教学点、村小以及小学原则上不得撤并。若确需撤并学校的,必须要先建后撤。

  此外,对于边远偏僻、地广人稀、交通不便、不具备集中办学条件的地方,应当保留或恢复原有的学校或教学点。

  此外,《实施意见》针对幼儿园到高中不同阶段,都提出了相应的布局结构调整要求。其中,到2015年,小学不再新办学前班和附设幼儿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