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西城区2018年小学学区派位入学工作办法(试行)
2018-06-05
西城招生考试中心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西城区2018年义务教育入学实施意见,结合西城区小学入学适龄儿童信息采集实际情况和学校学位情况,特制定本方案,现将相关工作办法公布如下:

  一、各学区招生学校及计划

  西师附小面向德胜学区(西城区德胜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招收两个班;

  黄城根小学面向新街口学区(西城区新街口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和什刹海学区(西城区什刹海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各招收一个班;

  西师附小展览路校区面向展览路学区(西城区展览路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招收两个班;

  育才学校面向大栅栏椿树天桥学区(西城区大栅栏、椿树、天桥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和陶然亭白纸坊学区(西城区陶然亭、白纸坊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各招收一个班。

  奋斗小学面向金融街学区(西城区金融街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招收一个班;

  北京小学红山分校面向广安门外学区(西城区广安门外街道办事处所辖范围)招收两个班;

  二、报名条件

  符合西城区小学入学片区内登记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可自愿申请参加所在相应学区的学区派位入学。

  三、报名及录取方式

  学区派位入学采取网上报名登记形式,当报名人数小于招生计划数时直接录取,当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时采取计算机派位的方式录取。

  确定初录名单后由初录学校通知家长携带相关证件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学校进行现场审核。如所提供证件材料不符合学区派位入学条件,则取消初录资格,剩余计划不再递补。

  审核结束后公示正式录取名单,已被录取的适龄儿童不能再参加片区内登记入学等其他入学方式。

  附件:小学学区派位入学工作日程安排表

  西城区教育委员会

  2018年6月4日

  附件:小学学区派位入学工作日程安排表

  6月4日(周一 )

  考试中心网站发布《工作方案》

  考试中心网站发布《学区派位报名通知》

  6月6-8日(周三—周五)

  学区派位网上报名

  6月11日(周一)

  计算机派位初录

  6月13日(周三)

  已被初录的适龄儿童家长持相关证件到报名学校现场审核

  6月14日(周四)

  相关学校整理审核结果,并通过区级系统上报确认正式录取名单

  相关学校及考试中心网站公布学区派位录取结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0